GM 集團在 6 月 1 日正式向美國紐約聯邦法院提出法庭監管下的重建聲請,在美國進行的法庭監管下,重建計畫有望在三個月內完成,希望通用汽車公司能成為更具競爭力的新公司,對此國內總代理裕隆通用汽車也發表聲明,表示其營運不受影響,並透露了未來新車上市的時程。

2008 年 9 月才歡度百周年慶的 GM 集團,在 2009 年 6 月 1 日正式向美國紐約聯邦法院提出法庭監管下的重建聲請,在美國進行的法庭監管下,重建計畫有望在三個月內完成,希望通用汽車公司能成為更具競爭力的新公司。

裕隆通用汽車表示,GM 集團是透過美國 363 條款進行重建的程序,根據 363 條款的規定,申請庭內監管重建的公司可以通過將公司財產以最高、最合適的價格出售給另一家公司的方式,使得這些財產快速完成重建程式。通用汽車公司未來將成為一家更精簡、更關注消費者需求、更具有成本競爭力的新通用汽車公司,從而擺脫沉重的債務負擔並實現盈利。

廣  告

裕隆通用汽車進一步指出,新通用汽車公司將保留最珍貴的財產-優秀的員工,以及表現最出色的業務:凱迪拉克、雪佛蘭、別克、GMC 以及上述這些品牌相關的工廠及其他資產;還包括能夠確保產品及服務供應、公司業務繼續正常運作的各項合約。新通用汽車公司將沿用目前通用汽車公司的管理團隊,並將執行 2009 年 4 月 27 日宣佈的重整計畫。通用汽車進行法庭監管下的重建後,影響範圍以美國本土之相關業務為主,對台灣地區之汽車業務將無任何影響,包括裕隆通用之品牌代理權,產品及零件之供應,及消費者保固權益等均不會受到影響。

至於國內目前由裕隆通用所代理的 Cadillac、 Opel 與 Buick 三品牌,在營運上皆不受破產效應的影響,營業與服務據點也繼續提供完整的售後服務。

至於國內目前由裕隆通用所代理的 Cadillac、 Opel 與 Buick 三品牌,在營運上皆不受破產效應的影響,營業與服務據點也繼續提供完整的售後服務;配合未來 GM 的綠能節能產品策略以及歐寶多款新世代車型的問世,裕隆通用也將繼續導入更適合台灣市場並引領潮流的新通用車款。

在下半年,還將發表旗下的性能力作 CTS-V,展現寫下德國 Nürburgring 賽道最速量產車的實力。
Cadillac 品牌旗下改採 crossover 設定的新一代 SRX,則預計在 2010 年第一季抵台。

在產品導入時程部分,除了 Buick 品牌暫時按兵不動,包括 Cadillac 與 Opel 都有不少的新車引進計畫,其中 Cadillac 預計將在近期發表新年式 STS 車型,產品重點在於動力改採 3.6 升直噴引擎,變速系統也升級為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而緊接著在下半年,還將發表旗下的性能力作 CTS-V,展現寫下德國 Nürburgring 賽道最速量產車紀錄的實力;至於改採 crossover 設定的新一代 SRX,則預計在 2010 年第一季抵台。

最快在 9 月份,新一代 Corsa 也將引進國內,以 1.4 升汽油引擎搭配自排變速箱的三、五門掀背車型和國內消費者見面。
在 2010 年第一季末,奪得 2009 歐洲年度風雲車的 Insignia 也將登台,總代理目前規劃導入 Sports Tourer 旅行車搭載 2.0 升柴油引擎的單一設定,吸引品味獨具的買家。
即將在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新一代 Astra,則預計在 2010 年終引進國內。

至於歐系的 Opel 品牌部分,新產品的導入就更為熱絡,首先在七月份,總代理將發表 Zafira 特仕車型,在安全配備上進行升級;接著最快在 9 月份,新一代 Corsa 也將引進國內,以 1.4 升汽油引擎搭配自排變速箱的三、五門掀背車型和國內消費者見面;而在 2010 年第一季末,奪得 2009 歐洲年度風雲車的 Insignia 也將登台,總代理目前規劃導入 Sports Tourer 旅行車搭載 2.0 升柴油引擎的單一設定,吸引品味獨具的買家;至於即將在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新一代 Astra,則預計在 2010 年中引進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