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日由 Biotherm 碧兒泉所舉辦的男性保養品記者會上,主辦單位邀請目前人氣火紅的男星趙又廷前來代言;為聚集人氣,主辦單位選在車水馬龍的北市東區 Sogo 商圈進行發表,並商借一輛 Audi 超跑作品 R8,讓趙又廷以驚人氣勢登場亮相。在獵取當紅男星及帥勁超跑的同時,眼尖的 U-CAR 記者也發現這款 R8 的特殊之處。

3 日由 Biotherm 碧兒泉所舉辦的男性保養品記者會上,主辦單位邀請目前人氣火紅的男星趙又廷前來代言,同時 Audi 性能旗艦超跑 R8 5.2 FSI quattro 也首度在台亮相。

先前在 Audi 品牌發表會、公辦試駕、展示間開幕等多個場合,國內媒體與車迷已有多次機會目睹 R8 超跑的廬山真面目。不過之前由總代理 Audi Taiwan 所展出的 R8 超跑,乃為搭載 4.2 升 FSI V8 引擎之車型,而非最終將導入國內販售的 5.2 升 FSI V10 引擎車型。

自車頭觀察,包括水箱護罩以及兩側橫肋進氣壩處,皆能看出 R8 5.2 FSI quattro 不同的設計手法。

然而今日在北市東區現身的 R8 車款,自細節觀察,則可明顯看出與 R8 4.2 升 V8 車型有所不同。首先就盾型水箱護罩部份,現場車款具有鍍鉻十字柵狀處理;而兩側大型進氣壩處,也僅有兩片橫肋設計,與 4.2 升 V8 車型的三片橫肋設計有所區隔。

車尾部份,雙片橫肋式散熱氣壩、以及左右單出橢圓形尾管,亦是 R8 5.2 FSI quattro 獨有的設計。

在車側部份,現場 R8 車款採用的是五幅雙肋音叉樣式鋁圈。車尾主要特徵則為左右單出橢圓形尾管,以及同樣為兩片橫肋設計的散熱氣壩;而氣壩及排照框所處的鈑件區塊,也以黑色亮面烤漆加以處理。

廣  告

諸多的特徵顯示,今日到場的超跑 R8 車款,實為車系性能旗艦 5.2 FSI quattro 車型。R8 5.2 FSI quattro 搭載缸內直噴 5.2 升 V10 引擎,可輸出 525 匹最大馬力及 54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先前所試 4.2 升車型的 420 匹馬力相較,性能數據有顯著的提升。而就原廠數據所示,R8 5.2 FSI quattro 可在 3.9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極速則可達到 316km/h。

R8 5.2 FSI quattro 搭載缸內直噴 5.2 升 V10 引擎,可輸出 525 匹最大馬力及 54 公斤米最大扭力,性能實力不容小覷。

此次首度在台亮相,Audi 超跑代表作 R8 的正式導入期程,相信是國內多金買家及性能車迷共同矚目的焦點。總代理 Audi Taiwan 表示,R8 5.2 FSI quattro 的導入期程安排在今年 9 月,目前他們也已接獲 5 張買主訂單,顯見 R8 對於國內超跑客層的吸引力。屆發表之時,U-CAR 也將帶來更為完整的產品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