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 與 Fuso 雙方同時宣布,推出符合 Euro 5 排放法規標準的 Fuso Canter Euro 5。

德國 Daimler 集團持股的 Mitsubishi Fuso 商用貨車與巴士品牌,讓 Daimler 與 Mitsubishi 兩車廠在商用車領域有更多的合作空間,Daimler 也藉由合作關係,協助 Fuso 開拓歐洲市場與技術資源分享。現在,Daimler 與 Fuso 雙方同時宣布,推出符合 Euro 5 排放法規標準的 Fuso Canter Euro 5,這款擔綱 Fuso 商用車銷售主力最新改款 Canter 車系,廣泛支援 3.5 噸到 7.5 噸不等的商用乘載設定,此次環保節能技術的精進核心,更在於搭載 Daimler 聞名的 BlueTec 節能柴油科技, 讓 Fuso Canter Euro 5 新款商用車系全面提升動力與承載性能,並降低油耗與排放汙染,以建立開拓全球新世代商用車市場的利基。

此次環保節能技術的精進核心,在於搭載 Daimler 聞名的 BlueTec 節能柴油科技, 讓 Fuso Canter Euro 5 新款商用車系全面提升動力與承載性能,並降低油耗與排放汙染。

為符合 Euro 5 的嚴苛排放要求,此次改款的 Fuso Canter 車系擁有更高效節能的新傳動系統,包括體積更小、更清量與高效率的六速手排變速箱,新引擎同樣遵循 Downsizing 縮小體積提高效率的進化概念,揚棄舊款高達 4.9 升大排氣量設計,改為 3.0 升 OHC 16V 直列四缸共軌直噴引擎,搭配可變幾合渦輪增壓系統,創造較舊款車型提升 5-8%的燃油經濟性。同時,輕量化效益也反應在新採用的塑膠油箱設計。

另外,新 Fuso Canter 全車系也將引擎煞車系統列為標準配備,達到降低煞車系統使用耗損程度達 20%的經濟效益,同時,在降低排放汙染的設計方面,在較低階動力設定的 130hp 與 145hp 版本,已將 DPF 碳微粒濾清器、EGR 油氣回收系統與氧化觸媒轉化器也為標準配備。至於旗艦動力的 175hp 版本,更追加 BlueTEC 低排放汙染的潔淨柴油技術,運用 高效能 DPF 碳微粒濾清器與 AdBlue 添加劑,達到最環保的排放標準。

廣  告

2010 年第 1 季上市

依照 Fuso 原廠的規劃,搭載 EEFH 潔淨綠色環保車 (Enhanced Environmentally Friendly Vehicle) 新引擎並符合 Euro 5 標準的新 Canter 車系,預計將於 2010 年第 1 季推出,同時,此次預告的廠圖也顯示更環保的改新款 Canter,車頭外觀也有些微變動,包括改為白燈罩的方向燈組與同車色的水箱罩橫飾條,讓造型略有新鮮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