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Audi 原廠於 7 月 16 日選在德國 Ingolstadt 歡慶建廠 100 週年紀念,並同時舉辦 A5 Sportback 全球首演活動,現在,A5 Sportback 也如原廠所預告地,在法蘭克福車展再次公開亮相後,9 月份率先在德國等歐洲市場上市。現在,積極導入品牌新世代車款的 Audi Taiwan,也針對 A5 Sportback 發表重要導入規劃時程與產品編成。

先前 Audi 原廠於 7 月 16 日選在德國 Ingolstadt 歡慶建廠 100 週年紀念,並同時舉辦 A5 Sportback 全球首演活動,一舉提高 A5 Sportback 的產品話題性。

台灣初期導入 3 款汽油版本

根據 Audi Taiwan 的導入規劃,A5 Sportback 將在明年第 1 季率先導入三款搭載 FSI 缸內直噴引擎的汽油車型,分別是 2.0 TFSI、2.0 TFSI quattro 和 3.2 FSI quattro,2.0 直列四缸 TFSI 與 3.2 V6 FSI 兩顆引擎均搭載 Audi FSI 缸內直噴科技,運用燃油分層噴射科技技術,實現汽油引擎的最佳化引擎效率,並配置 AVS 汽門揚程控制系統,提升運轉精緻度以及充沛的加速性能。

A5 Sportback 將在明年第 1 季率先導入三款搭載 FSI 缸內直噴引擎的汽油車型,分別是 2.0 TFSI、2.0 TFSI quattro 和 3.2 FSI quattro。
包括 Audi 原廠已公佈的直列四缸 2.0 TDI,以及 V6 引擎的 2.7 TDI 與 3.0 TDI 等柴油動力版本,目前 Audi Taiwan 尚未排入初期導入清單內,後續導入狀況,U-CAR 仍將予以關注。

而為因應不同的動力設定,2.0 TFSI 前驅版和 2.0 TFSI quattro 四驅版車型,雖同樣搭載 2.0 升四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卻依照調校設定在動力性能有所區隔,前驅版本最大動力 180hp/32.65kgm,四驅版本則是 211hp/35.7kgm 最大動力輸出,變速箱也有所不同,2.0 TFSI 前驅版本對應 Multitronic 可模擬八速檔位的無段變速系統,2.0 TFSI quattro 則配置七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

廣  告

至於汽油動力旗艦的 3.2 FSI quattro 車型,搭載一具 3.2 升 V6 FSI 缸內直噴引擎,可爆發出 265hp 與 33.7kgm 最大動力數據,同樣配置七速 S tronic 自手排變速系統,提供凌厲的加速性能。另外,Audi 原廠已公佈的直列四缸 2.0 TDI、V6 引擎的 2.7 TDI 與 3.0 TDI 等 3 顆柴油引擎,目前 Audi Taiwan 尚未排入初期導入清單內,後續導入狀況,U-CAR 仍將予以關注。

A5 Sportback 台北車展缺席,同門新作大軍將爭輝

今年 4 月已經在上海車展首演的 Q7 車系,將如同 Audi Taiwan 所預告在年底導入國內,並成為台北車展的品牌新作要角。
日前以在台北首度亮相的 R8 V10 超跑,也將以 Audi Taiwan 在台販售車款的性能旗艦之姿,搶佔台北車展的人氣。
2008 年底發表的 A5 Cabriolet 敞篷車款,也將追隨 A5 導入國內的節奏,在台北車展成為 A5 車系的最新成員。
搭載 272 匹最大動力的 TT S 2.0 TFSI,不僅遠遠超過 TT 2.0 TFSI 的 200 匹最大動力,甚至比 TT 3.2 的 250 匹更為強悍,若導入後將成為國內最強悍 TT 版本。

最後,U-CAR 也致電詢問 Audi Taiwan 關於 A5 Sportback 在台露出的時程,尤其是在年底台北車展亮相的可能性,對此,Audi Taiwan 表示由於原廠規劃於 9 月在德國領先上市,因此,來不及規劃在台北車展與國人見面,不過,Audi Taiwan 有透露屆時台北車展仍將有多款 Audi 新作品抵台,包括 Q7 小改款、R8 V10 超跑、A5 Cabriolet 與 TT S 等高度矚目車款,屆時預料將掀起 Audi 品牌在台灣產品陣容的新一波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