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07 年 Suzuki 推出 SX4 以來,充滿歐風的外觀設計,以及實用的掀背造型,獲得許多消費者的喜愛,而後續也推出四門房車等衍生車型。繼 SX4 推出三年之後,Suzuki 日前才公佈將在法蘭克福車展推出小改款車型,以新的外觀元素和引擎技術,強調環保與性能兼具的訴求,也預計會推出四輪驅動版本。時隔幾日,Suzuki 又跟隨小改款的腳步,新推出適合在都會行駛的 SX4 Sportback 五門運動車型。

Suzuki 日前才公佈將在法蘭克福車展推出小改款車型,時隔幾日,Suzuki 又宣佈推出適合在都會行駛的 SX4 Sportback 五門運動車型。

在外觀上,最大的不同,就是取消原本的車頂行李架,另外增加了前後下巴、側裙等空力套件,水箱罩也採用新的樣式。內裝部份則增加了許多方便的配備:電動窗、電動後視鏡、行車里程電腦、分離式可傾倒後座椅和後座出風口,還有全新設計的儀表板、鋁合金飾板、MP3 音響系統等。此外,在 2009 年式車型上標配的衛星導航系統,也一併沿用在 Sportback 車型上,提供諸如飛機航班、3D 圖像、路徑規劃等豐富資訊。

Sportback 車型外觀上最大的差異就是取消車頂行李架,另外前後下巴、側裙、小型後擾流尾翼等空力套件,也提供更為動感的身形。

動力部份,搭載一具 DOHC 16 汽門 2.0 升引擎,原廠數據顯示 6,500 rpm 可以輸出 150 匹馬力,3,500 rpm 擁有 19.4 kgm 的扭力,高速油耗表現可達 12.8 km/l。傳動部份可以選擇六速手排或是新開發的 CVT 變速箱。六速手排變速箱,提供車主更綿密的加速表現,在高速巡航時,也可以固定在齒比更小的第六檔位,提供省油的移動方式。原廠另外為 CVT 變速箱提供了換檔撥片裝置,不管處在市區或是高速路段,都能夠輕易選擇最適宜的檔位,發揮更好的性能和油耗表現。原廠表示,這顆新的 CVT 變速箱在亞洲和歐洲地區都有提供,將來也希望可以打入北美的市場。

內裝有電動窗、電動後視鏡、行車里程電腦、後座出風口、MP3 音響系統等。實用配備。此外,在 2009 年式車型上標配的衛星導航系統,也一併沿用在 Sportback 車型上。

底盤結構上,SX4 Sportback 採用前麥花臣、後扭力桿的懸吊設計,原廠除了降低 Sportback 的車身,以及標配防傾桿,並且調校成適合歐洲都會地區行駛的運動化行路風格,另外使用 17 吋鋁圈配上 205/50R17 的 Dunlop 全季節輪胎,期望提供更為優異的操控體驗。

Suzuki 表示,雖然 SX4 Sportback 並不是完全創新的車款,但是他們有信心提供如同家族車款 Swift 般,實用機能與運動表現兼具的車種,並且讓消費者感受到不同的駕駛樂趣。在車款即將邁入第四年之際,透過外型和動力上的推陳出新,期望延續 SX4 車系在掀背車市場上的良好表現。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