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 9 月 17 日至 27 日的法蘭克福車展又有全新車款即將亮相,這次是 Ford 推出旗下大改款新品 C-MAX,而 Ford 官方網站也在今天透露了這項消息並釋出改款後 C-MAX 的照片。從外型不難發現 C-MAX 即是今年初日內瓦車展上 Iosis Max 概念的演繹量產新品。的確當初在 Ford 歐洲設計總監 Martin Smith 主導下,延續 Kinetic Design 動能美學的 Iosis Max 概念車就是要作為 Ford 下一代 C 級距產品的概念雛型。

大改款後的新 Ford C-MAX,將在本月法蘭克福車展與世人見面,Ford 並將會在車展記者會中公佈關於 C-MAX 的詳細數據。

具備動感外在的 MAV

外觀上,C-MAX 雖以 MAV(multi-activity vehicle)之車型上市,但其迥然不同的動感車格與類 coupé模樣,特別引人矚目,這的確是 Kinetic Design 動能美學的再實踐。X 字型車頭線條與現行新一代 Fiesta 有點類似,一樣有著大梯形柵狀下氣壩、長鑽形頭燈。引擎蓋上方的鈑金折線左右連向傾斜的 A 柱,前擋風玻璃往上延伸至大片的玻璃車頂。肩線與下側裙立體折線深刻,形成明顯得光影效果。渾圓寬大的車尾點綴兩組立體後車燈,整體視覺結實有力。

X 字型車頭線條與現行新一代 Fiesta 有點類似,一樣有著大梯形柵狀下氣壩、長鑽形頭燈。引擎蓋上方的鈑金折線左右連向傾斜的 A 柱,前擋風玻璃往上延伸至大片的玻璃車頂。

在動力心臟的表現,目前 Ford 雖未公布任何詳細數據,不過可以確定的是 Ford C-MAX 將採用全新 1.6 升 EcoBoost 缸內直噴汽油引擎搭配渦輪增壓技術。底盤則是與 2010 年新一代 Focus 同級的 C-platform 工藝打造底盤,其它有如半自動停車裝置、駕駛視覺盲點偵測系統等先進科技,也將備於 C-MAX 之上。

廣  告
渾圓寬大的車尾點綴兩組立體後車燈,後下巴塑膠鈑件左右各鑲入一塊反光板,整體視覺結實有力,並且具有動感風格。

Ford 預計 C-MAX 將在 2010 下半年度開始投入市場,C-MAX 是第一輛在 Ford 新世代 C 級距平台生產的車輛,希望可以在市場上征戰較長的時間,提供 Ford 汽車更佳的競爭力。任何關於 C-MAX 的詳細資料與新聞將會在 9 月 15 日法蘭克福車展 Ford 媒體說明會上提供,U-CAR 也將持續為您關注相關動態。

C-MAX 是第一輛在 Ford 新世代 C 級距平台生產的車輛,Ford 預計 C-MAX 將在 2010 下半年度開始投入市場,以其出色的外表,屆時在市場上或將掀起陣陣波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