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除了將在法蘭克福車展展出與 Mitsubishi i-MiEV 雙生的 iOn 電動車,也宣布將在車展中推出搭載六速 DCS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 4007 DCS 6 車型。

除了 Peugeot 日前宣佈在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與 Mitsubshi i-MiEV 同為雙生車款的電動車 iOn 之外,所屬的 PSA 集團與 Mitsubishi 的合作關係,還包括先前推出的 Mitsubishi Outlander、Peugeot 4007 與 Citroën C-Crosser 這三款巒生 SUV。而 Peugeot 也在近日宣佈有關 4007 的最新消息:Peugeot 將在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搭載六速 DCS (Dual Clutch System)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 4007 DCS 6,配上 2.2 升 HDi FAP 柴油引擎,原廠預期將可以在油耗表現以及駕馭樂趣上取得良好的結合。

Peugeot 4007 DCS 6,以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配上 2.2 升 HDi FAP 柴油引擎,原廠預期將可以在油耗表現以及駕馭樂趣上取得良好的結合,平均油耗可達 13.7 km/l,二氧化碳排放則為 192 g/km。

DCS 變速箱,更平順的換檔節奏

這款 DCS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 VAG 集團著名的 DSG 變速箱類似,以手排變速箱的結構為基礎,並取消自排變數箱中扭力轉換器的設計,在奇數和偶數檔位擁有各自的離合器進行齒輪嚙合,雙離合器的運作之下,可以在 1/10 秒內完成換檔動作,比起傳統的手排變速箱擁有更平順的換檔節奏。

DCS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 VAG 集團著名的 DSG 變速箱類似,在奇數和偶數檔位擁有各自的離合器進行齒輪嚙合,雖然目前原廠尚未公佈詳細的變速箱代號,不過依照 PSA 集團與 Mitsubishi 的合作關係看來,推測 4007 DCS 6 上的 DCS 雙離合器變速箱,可能與歐規 Outlander 所導入的 SST 雙離合器變速箱相同。
運用方向盤後的換檔撥片,駕駛者可以固定檔位,感受最直接的動能傳遞。

4007 DCS 6 使用的六速 DCS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在一般自排模式時,提供 Drive 和 Sport 兩種換檔邏輯,提供不同的駕駛風格;駕駛者也可以切換至手排模式,利用排檔桿或是方向盤後面的換檔撥片,固定在想要的檔位中,體驗更為直接的動力輸出。2.2 升 HDi FAP 柴油引擎,可以輸出 156 匹最大馬力,扭力也有 38.8 公斤米的水準表現。配合六速 DCS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傳遞,Peugeot 4007 的平均油耗可達 13.7 km/l,二氧化碳排放則為 192 g/km。

除此之外,4007 DCS 6 還配備斜坡輔助系統,ECU 電腦管理系統會偵測目前的道路狀況,適量的釋放出引擎煞車的力量,給予更平穩的行路感受。Hill Start Assistance 斜坡起步輔助也一併導入,並整合 ESP 系統,提供 4007 更為完整的越野行動能力。

雖然目前原廠尚未公佈詳細的變速箱代號,不過依照 PSA 集團與 Mitsubishi 的合作關係看來,推測 4007 DCS 6 上的 DCS 雙離合器變速箱,極有可能就是歐規 Outlander 所導入的 SST 雙離合器變速箱,到了法蘭克福車展正式開幕後,相信會有更多的細節公佈。

廣  告

源自 Outlander 的設計,適度加入 Peugeot 美學

在車身造型上面,整體設計基礎明顯源於 Outlander,但在車頭部份,則加入了 Peugeot 一貫的法式美學,大型廠徽、銳利頭燈組、以及直列式鋼牙般的大型水箱罩,在在展現濃郁的新世代家族風格;前保桿兩側霧燈組巧妙的融入大型輪拱之內,由輪拱往後經由腰線和門板下緣的內凹鈑金折線,營造初富涵層次的肌理線條,車身下黑色防刮塑料和車尾雙出排氣尾管,也顯露出 4007 的越野動感。

外觀照型源自 Outlander 得設計基礎,結合 Peugeot 獨道的法式美學,給予 4007 DCS 6 動感的視覺造型。

內裝部份,方向盤和冷氣出風口的金屬飾板,在以黑底為主的中控台上創造出良好的運動化氣息,三旋鈕式的冷氣空調介面相當簡潔明瞭,多功能顯示螢幕,整合音響與衛星導航等多向功能,兩張跑車式座椅,以給予乘客良好的支撐效果。

以黑色為底的內裝鋪陳中,方向盤和冷氣出風口等處的金屬飾板,妝點出動感的運動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