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法蘭克福車展,法國車廠 Citroën 推出性能更加精進的 C-Crosser 熱鬧加入展間。小改款後的 C-Crosser 搭載了 PSA 集團重新調校 HDi 柴油引擎與 DCS 雙離合變速系統,提供車輛較經濟的油耗與低二氧化碳排放量。C-Crosser 的外觀具有大膽前衛的法式風格,然而它其實是 Mitsubishi、Peugeot 與 Citroën 三方協議合作下,Mitsubishi Outlander 的法國孿生車。

新增的 6 速 DCS 雙離合器變速箱版本 C-Crosser,用以搶攻競爭日益激烈的市場,搭配旗下重新調校過的 2.2HDi 16V DPFS 引擎,156 匹馬力的供給,外加 DPFS 碳微粒濾清器對於減少廢氣排放有明顯的效果。

新增 6 速 DCS 雙離合器變速箱版本

C-Crosser 以往皆是以自排車在市面上販售,然而 Citroën 這次特別加入了 6 速 DCS 雙離合器變速箱版本搶攻競爭日益激烈的市場,搭配旗下重新調校過的 2.2HDi 16V DPFS 引擎,156 匹馬力的供給,外加 DPFS (Diesel Particulate Filter System) 碳微粒濾清器對於減少廢氣排放有明顯的效果,C-Crosser 在這方面的表現為 192g/km 之二氧化碳排放;手排款則為 185g/km 之二氧化碳排放。而 DCS 雙離合器變速箱無間斷地順暢換檔行程,提供直接且連續動力傳輸,降低了不必要的力道流失。另外還有 Sport 模式切換功能,對於需要靈敏回饋的車主亦是一項利多。

廣  告

在內裝與配備上,小改款的 C-Crosser 也下了一番苦心。7 人座大室內空間,除了原本恆溫空調、全車六氣囊、定速巡航系統、自動感應頭燈、ABS、ESP 與循跡防滑系統,為原 C-Crosser 的標準配備外,小改的 C-Crosser 還加裝雨滴偵測系統搭配自動雨刷、全新設計鍍鉻飾環儀表板與中控台,Bluetooth®藍芽系統,連線後的手機來電時可利用方向盤上的整合按鍵進行接聽。

全新設計鍍鉻飾環儀表板,加上大量皮質包覆的內裝。中控台以三圓形旋鈕為主調,省去了許多按鈕設計。銀黑搭配的主調,讓車內帶點高貴與科技感。

C-Crosser 自排雙離合器與手排比較表

引擎數據
2.2HDi 16V 156hp
自排雙離合器 (DPFS)

2.2HDi 16V 156hp 手排 (DPFS)

排氣量(cc)
2179
2179
馬力(匹)
156
156
扭力 (公斤米)
38.7
38.7
Euro 排氣檢測
Euro 4
Euro 4
性能
最高時速(km/h)
196
198
0-100km/h 加速 (secs)
11.1
9.9
0-1000m 耗時 (secs)
32.9
31.8

油耗性能

市區油耗(L/100km)
9.3
9.2
綜合油耗(L/100km)
7.3
7.0
二氧化碳排放量 (g/km)
192
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