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Audi 上空超級跑車 Audi R8 Spyder 5.2 FSI quattro,已經搶先在法蘭克福車展上亮相。擁有自動化軟頂敞篷,19 秒內可以完成啟閉。Audi Space Frame(ASF)車體架構工程,運用鋁鋼輕量複合材質打造車身結構,並利用素材之重量比例來達到完美車身配重。5.2 升 525 匹馬力 V10 引擎,可搭配自排、手排與 R tronic 三種變速箱,加上 Audi 最自豪的 Quattro 全時四輪傳動技術,Audi R8 Spyder 一輛 Audi 頂級選擇的超級跑車。

全新 Audi 上空超級跑車 Audi R8 Spyder 5.2 FSI quattro,已經搶先在法蘭克福車展上亮相。5.2 升 525 匹馬力 V10 引擎,可搭配自排、手排與 R tronic 三種變速箱。照片為 U-CAR 特派記者 Bob 法蘭克福實地拍攝。

重量僅約 30 公斤重的軟頂敞篷,在車輛行駛時速達 50 公里的狀況下,依然可於 19 秒內完成啟閉,在開棚的情形下,車室內的防滾架與頭部、胸腔車側氣囊,正面安全輔助氣囊與頭枕式氣囊皆能保護駕駛與乘客的乘車安全。利用 ASF 架構工程達到的車體輕量化,讓手排款的 R8 Spyder 僅有 1,720 公斤的重量。

重量僅約 30 公斤重的軟頂敞篷,在車輛行駛時速達 50 公里的狀況下,依然可於 19 秒內完成啟閉。車篷於收納後,為了避免影響引擎散熱,後引擎蓋上特別開啟兩道長腮,幫助空氣流通。

迷人的外觀

在外觀上,盾型水箱罩闊氣的置於車頭正前方,並以鍍鉻方型柵欄做為護欄,鷹眼式橫幅頭燈內部燈組全置入 LED 燈件,並於下方有一條長排曲線 24 顆 LED 燈泡組合,做為日間行車燈。低重心又修長的車側在前輪後方有 V10 的鍍鉻字樣,後輪前方鈑件敞開大入風口。微微上翹的車尾下方擴散板,於其左右兩端伸出橢圓形大孔排氣尾段。車尾並置有可自動伸起的高速擾流板。目前原廠共提供 11 種帶有珠光與金屬效果車色與 3 種軟頂色。

盾形大進氣壩闊氣的置於車頭正前方,並以鍍鉻方型柵欄做為護欄,鷹眼式頭燈內部燈組全置入 LED 燈件,並於下方有一條長排曲線 24 顆 LED 燈泡組合的日間行車燈。

在內裝與先進科技上,Nappa 皮椅上的特殊皮革塗料,可以反射紅外線與降低熱能的吸收。Bang & Olufsen 音響搭配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最新版本衛星導航顯示在 6.5 吋 LCD 銀幕,並可選配倒車攝影鏡頭。另外 R8 Spyder 還提供了最新科技,安全帶整合式免持聽筒,內置麥克風,即便在上空高速行駛,也可清晰的使用行動電話。

Nappa 皮椅上的特殊皮革塗料,可以反射紅外線與降低熱能的吸收。Bang & Olufsen 音響搭配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最新版本衛星導航顯示在 6.5 吋 LCD 銀幕,並可選配倒車鏡頭。Audi 原廠並有推出 6 款內裝配色。
R8 Spyder 還提供了最新科技,安全帶整合式免持聽筒,利用將麥克風置入於安全帶內,即便在上空高速行駛,也可清晰的使用行動電話。

動力巨獸的心臟

在引擎蓋下的世界,Audi R8 Spyder 搭載 5.2 升 FSI 缸內直噴 V10 引擎。在引擎轉速到達 6,500 轉時,可輸出最大扭力 54kgm;引擎轉速到達 8,000 轉時,可提供 525 匹最大馬力。而最高引擎轉速更可高到 8,700 轉。這樣的極致表現,等於每公升的引擎排氣量就可榨出約 100 匹的馬力,每匹馬力僅需負擔 3.3 公斤的車重。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完成 0-100 km/h 加速耗時約 4.1 秒,最高時速可達 313km/h,乾式油底殼設計,確保機油供給潤滑順暢,以用來配合極限駕駛中來自各方向的離心力作用。

廣  告

擁有 FSI 缸內直噴技術的此顆引擎,對於低油耗性能有上所改善,6 速自排版平均每 100 公里油耗 14.9 公升。而 R tronic 序列式變速箱版則有更優異的每 100 公里 13.9 公升油耗。變速箱選擇上有 6 速手排、6 速自排與 R tronic 序列式變速箱,R tronic 變速箱更可提供正常與運動模組的設定選擇。

Audi R8 Spyder 以 43:57 前後車身配重,高剛性底盤前後置以鋁合金打造雙 A 臂式懸吊,給予極限駕駛有力的後盾。

操控性的展現

Audi 原廠表示,Audi R8 Spyder 以 43:57 前後車身配重,高剛性底盤前後置以鋁合金打造雙 A 臂式懸吊,給予極限駕駛有力的後盾,搭配電磁液壓主動反應懸吊系統,能即時依照車上乘客座位分配與重量分佈,自動調整懸吊阻尼參數,提供最舒適的駕乘感。液壓式動力方向盤具有極佳的路感回應,讓駕駛獲得充足的操控資訊。19 吋五幅 Y 型輪圈,前胎套以 235/35R19,後胎為更寬更扁平的 295/30R19。制動系統則提供大尺寸前 8 後 4 活塞剎車通風碟,或可選配碳纖陶瓷碟盤,有更強效與持久的煞車力道與使用性。

Audi R8 Spyder 全車在德國 Quattro GmbH 的 Neckarsulm 工廠打造,這台上空雙人迷人超跑,將會在德國 2010 年第一季發行,並於此後開放訂購,售價將從 156,400 歐元起跳。

以白色為主軸的法蘭克福車展 Audi 現場攤位。建廠百年的 Audi,也利用此次法蘭克福車展,替自己歡慶百年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