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HS 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自 2006 年底,開始將 Top Safety Pick 最安全首選車款的標準,由原本正面、側邊與後方撞擊測試擁有 Good 最佳測試成績,提高到標配或註明選配 ESC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後,已對美國車廠劃下全新車輛安全的提升標準,而隨著新車撞擊測試安全提升與 ESC 系統的普及配置,已有越來越多的新車獲得 IIHS 頒發的 Top Safety Pick 安全肯定,甚至在 2008 年底宣佈的 Top Safety Pick 2009 安全首選名單,已有多達 72 款新車獲得 IIHS 推薦,若加上 2009 年度陸續增加的 Top Safety Pick 新車款,勢必將讓 Top Safety Pick 2010 最安全推薦車款數達到新高水準。

2010 年式憑藉優異的撞擊測試成績與可選配 ESC 系統,順利被 IIHS 列為最安全首選推薦名單。

而在 2009 年 9 月間,美國 IIHS 分別於 9 月 10 日、9 月 18 日與 9 月 24 日,宣佈新ㄧ批總數達 8 款新車獲得 Top Safety Pick 最安全首選推薦。其中,跟台灣消費者最相關的車款,首先是美規 2010 年式的大改款 Mazda3,送測的四門 Mazda3 標配雙前座氣囊、雙前座車側氣囊與全車側邊氣簾,獲得撞擊測試成績 Good 最高等級,加上 ESC 穩定系統列為可選配,讓新ㄧ代 Mazda3 獲得 IIHS 最安全首選推薦。

廣  告

ESC 可選配,美規 Tiida 列入安全首選名單

另一款則是 2006 年在 IIHS 首度舉行的迷你車級距撞擊測試中,順利拿下正面、側面與後方撞擊測試拿下 Good 最高等級的 Nissan Versa (Tiida 美規版本) ,此次在 2010 年式將 ESC 列為可選配項目後,也獲得 IIHS 列入 Top Safety Pick 推薦名單內。

僅管 2006 年已獲得優異的撞擊測試成績,但在 2010 年式將 ESC 列為選配清單後,IIHS 才將美規 Tiida 車系列入安全首選推薦名單內。

至於另外六款新車是美規 2010 年式大改款 Buick LaCrosse、Cadillac SRX、Chevrolet Equinox 與 GMC Terrain 雙生車、Dodge Journey 與 Lincoln MKT,上述六款美系大型房車與休旅車新世代產品,也在良好的撞擊測試成績與標配 ESC 穩定系統的加持下,獲得 IIHS 最安全首選的推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