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 10 月 15 日對外發表 2010 年式 Tiida/Livina 車系,導入節能訴求的「Eco-Driving 節能輔助視窗」,同時車系編成和配備方面也有相當調整。

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 10 月 15 日對外發表 2010 年式 Tiida/Livina 車系。新年式 Tiida/Livina 主打節能訴求,在動力系統不變下,為其導入「Eco-Driving 節能輔助視窗」,提醒車主最為節能的駕駛方式;而總代理也一併就全車系安全配備及車系編成進行調整,各車型售價則有 4,000 元至 20,000 元不等的漲幅。

車系編成更動及價格明細

在車系編成和售價方面,Tiida 1.6 四門房車取消 P 規車型,保留 B 規和 L 規車型,售價調漲 2 萬元,分別為 51.9 萬及 54.5 萬。銷售比例最低的 Tiida 1.8 四門房車,則僅保留 B 規一車型,同時售價維持在 61.5 萬元。

新年式 Tiida 車系保留五門車型的四個編成,然而四門房車部份,1.6 車系縮編為兩個車型,1.8 車系僅保留單一車型。

佔 Tiida 車系銷售大宗的 1.8 五門車型方面,仍提供原本的 B、L、S 和 P 規四個車型,除頂級 P 規車型售價維持在 70.5 萬元外,其餘三個車型價格皆調高 4,000 元,分別為 61.9 萬、65.9 萬和 67.9 萬。

Livina 車系編成則維持不變,Livina 1.6 車系提供 B 規、C 規、H 規和 S 規四個車型,Grand Livina 車系則提供 B 規和 H 規兩個車型。

Livina 車系部份,維持既有的 B 規、C 規、H 規和 S 規四個車型,B 規和 C 規車型價格調漲 2 萬元,來到 53.9 萬和 56.5 萬;H 規和 S 規車型調整 1 萬元,分別為 58.5 萬及 60.5 萬。Grand Livina 車系則調漲 1 萬元,B 規和 H 規車型分別為 67.5 萬和 71.5 萬。

車型
規格
配備差異
TIIDA 1.6L 4D
B 規
增加:前座雙氣囊、自動預縮安全帶、後霧燈、MP3 功能、頭燈水平調整、AUX-IN 音源輸入孔
L 規
增加:前座雙氣囊、自動預縮安全帶、後霧燈、MP3 功能、頭燈水平調整、AUX-IN 音源輸入孔
TIIDA 1.8 L 4D
B 規
增加:ASCD 定速裝置、後霧燈、頭燈水平調整、單片 CD 音響附 MP3 功能及 AUX-IN 音源輸入孔、節能輔助視窗 減少:6CD 附 MP3 功能
TIIDA 1.8L 5D
B 規
增加:助手席 SRS、預縮式安全帶、後霧燈、頭燈水平調整、MP3 功能、AUX-IN 音源輸入孔、節能輔助視窗 減少:前霧燈
L 規
增加:ASCD 定速裝置、頭燈水平調整、後霧燈、單片 CD 音響附 MP3 功能及 AUX-IN 音源輸入孔、方向盤音響快撥、節能輔助視窗 減少:6CD 附 MP3 功能
S 規
P 規
增加:ASCD 定速裝置、後霧燈、節能輔助視窗附車速顯示 減少:HID
LIVINA 1.6L
B 規
增加:前座雙氣囊、自動預縮安全帶、後霧燈、MP3、頭燈水平調整、AUX-IN 音源輸入孔
C 規
增加:前座雙氣囊、自動預縮安全帶、後霧燈、MP3、頭燈水平調整、節能輔助視窗、AUX-IN 音源輸入孔
H 規
增加: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電動摺疊後視鏡、自動預縮安全帶、後霧燈、頭燈水平調整、節能輔助視窗、AUX-IN 音源輸入孔
S 規
GRAND LIVINA 1.8L
B 規
增加: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電動摺疊後視鏡、後霧燈、頭燈水平調整、節能輔助視窗、AUX-IN 音源輸入孔
H 規
增加: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電動摺疊後視鏡、後霧燈、頭燈水平調整、節能輔助視窗

導入節能輔助視窗

裕隆日產為 2010 年式 Tiida/Livina 車系導入創新的「Eco-Driving 節能輔助視窗」,利用 HUD 抬頭顯示器的方式,駕駛可即時得知目前車輛瞬間油耗的情形。

環保節能當道,裕隆日產為 2010 年式 Tiida/Livina 車系導入創新的「Eco-Driving 節能輔助視窗」,利用 HUD 抬頭顯示器的方式,駕駛可即時得知目前車輛瞬間油耗的情形:黃色顯示區域表示瞬間油耗約略在 10km/L 以下,綠色區域代表瞬間油耗約略在 10km/L 以上,油耗資訊 bar 隨著油門作動與駕駛環境 (上下坡) 而增減,提醒駕駛人調整油門踩踏力道,養成節能環保的駕駛習慣。

根據日本 Nissan 原廠測試顯示,裝配有 Eco-Driving 節能輔助視窗的車輛,在正確且適當的油門控制下,可有效節省約 11%的油耗,換算每年可以減少 320 公斤的碳排放量

廣  告

全車系標配雙前座安全輔助氣囊

為符合國內車輛安全法規,2010 年式 Tiida/Livina 車系在安全配備上亦有相當幅度的調整。在既有的 Zone Body 高剛性車體外,總代理將雙前座安全輔助氣囊和預縮式安全帶列為全車系標配項目。而頭燈水平調整功能、後霧燈兩項配備也加以導入,來提升全車系在主、被動安全上的水平。

2010 年式 Tiida/Livina 車系將雙前座安全輔助氣囊列為標配項目,搭配 Zone Body 高剛性車體,提供更為優異的安全防護效果。
頭燈水平調整功能和後霧燈也列為 2010 年式 Tiida/Livina 車系的標配項目,以就主動安全防護部份進行加強。
其餘配備方面,2010 年式 Tiida/Livina 全車系已將 AUX-IN 外接音源輸入孔列為標配項目,音響系統亦支援 MP3 和 WMV 格式讀取功能。Tiida 車系也將定速巡航及音響快撥鍵依車式等級不同加以導入。

其餘配備方面,2010 年式 Tiida/Livina 全車系已將 AUX-IN 外接音源輸入孔列為標配項目,音響系統亦支援 MP3 和 WMV 格式讀取功能。Livina 在 1.6L H 規以上導入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與電動摺疊後視鏡,Tiida 車系也將定速巡航及音響快撥鍵依車式等級不同加以導入。

2010 年式 Tiida/Livina 車系將於 10 月底全省店頭同步上市,裕隆日產也預計在 10 月及 11 月份以行動劇的演出方式,巡迴全省宣導「Eco-Driving 節能輔助視窗」的節能概念,讓更多消費者能夠更加認識 Nissan 最新的節能科技,共同參與 Nissan 長期經營之「綠計畫」,為地球將來貢獻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