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中 Infiniti 總代理裕隆日產宣佈,2010 年式 FX 與 EX 車系正式在台開賣;其中主要的產品訴求,在於導入「Scratch Shield」刮痕自體修復烤漆。而日前 Infiniti 也假新店展示中心,向媒體及消費者展示 Scratch Shield 刮痕自體修復烤漆的原理即實際效用。

2010 年式 FX 與 EX 車系 10 月中開始在台灣市場販售,主要的產品差異即在於導入「Scratch Shield」刮痕自體修復烤漆。

總代理表示,Scratch Shield 烤漆乃在車體漆面最上層,採用全新配方長效高亮度金油,可兼具高硬度與高韌性。不僅光澤持久度較一般漆面為高,在漆面受到輕微刮傷時,金油層也會自刮傷凹陷處自行癒合。此外,恢復時間也會依氣溫不同而改變,在高溫下癒合時間將會加速。

廣  告

依原廠設計,Scratch Shield 刮痕自體修復烤漆,主要用來對應一般日常生活中的細微刮痕,而非大面積或較為深刻的烤漆或鈑件損傷。諸如機械洗車機所遺留下的傷痕、開關門時指甲或首飾所造成的刮痕、或是越野駕駛時樹葉掃過所留下的刮痕,Scratch Shield 刮烤漆皆可對應自行恢復。

依原廠設計,Scratch Shield 刮痕自體修復烤漆,主要用來對應一般日常生活中的細微刮痕,而非大面積或較為深刻的烤漆或鈑件損傷。
在漆面受到輕微刮傷時,金油層會自刮傷凹陷處自行癒合;恢復時間也會依氣溫不同而改變,在高溫下癒合時間將會加速。

然而,由於 Scratch Shield 刮痕自體修復烤漆的設計原理,車主在日常愛車清潔維護上,總代理也下列建議:諸如粗蠟打磨等一般打蠟方式的汽車美容,由於上蠟與拋光動作會降低漆面金油厚度,因此原廠並不建議以打蠟方式進行美容;反之,不對漆面打磨拋光的釉類美容則較為適用。在清潔洗車部份,Scratch shield 烤漆也適用一般的機械或手工洗車方式。

未來車主欲重新烤漆,目前 Infiniti 重烤 Scratch Shield 烤漆,與傳統烤漆的價差,全車烤漆價差在 5,000 元 (不含車頂) 至 6,000 元 (含車頂) 不等,單件烤漆價差則為 5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