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開跑前夕,英國純種跑車廠 Lotus 搶先為全球車迷帶來大禮。Lotus 宣佈將在本屆東京車展,推出限量生產的全新 Exige Scura/Stealth (名稱依地區市場而有所不同) 。「Scura」乃是義大利文中「黑暗」之意,恰恰呼應 Exige Scura 的獨特黝黑外型。然而,全球限量 35 輛的全新 Exige Scura,則僅有少數車迷能夠擁有這股神秘魅力。

東京車展前夕,英國種跑車廠 Lotus 搶先為全球車迷帶來限量 35 輛的全新 Exige Scura。

Exige Scura 車身大膽採用暗沉的消光黑烤漆,散發出濃厚的神秘氣息。沿著車身中央,一道寬幅的亮面黑色條紋則從中劃過,頗收畫龍點睛之效。在車身輕量化的一貫基準下,Exige Scura 在前翼、車身兩側進氣口、車頂進氣口和擾流尾翼等處,皆採用素黑的碳纖材質打造,此也延續整體車身的色彩基調。

呼應車名,Exige Scura 車身大膽採用暗沉的消光黑烤漆,並以亮面條紋及碳纖維材質加以點綴。

車室內部,Exige Scura 仍是一派斯巴達式的極簡座艙,僅保留極盡駕馭時所需的硬體介面。而見於車體外部的碳纖維材質,也續用在桶型座椅及排檔座鞍部等處,提供輕量化及視覺上的質感精進。此外,在排檔頭及手煞車等部位,原廠也施以獨特的電鍍處理,呈現出另一番金屬質感。

車室內部,Exige Scura 仍是一派斯巴達式的極簡座艙,在座椅及排檔座周圍則延續外觀風格,以碳纖維材質進行綴飾。

Exige Scura 搭載最大馬力 260 匹的機械增壓引擎,並搭配鋁合金殼體的輕量化六速手排變速系統。驅動僅有 925 公斤重的車體,Exige Scura 可在 4.1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0 至 160km/h 也僅需 9.9 秒。極速成績為 245km/h,全車空力套件更可在 160km/h 時速下,提供 42 公斤的下壓力道,維持不論在直線或是彎道中的循跡表現。

Exige Scura 搭載最大馬力 260 匹的機械增壓引擎,並就賽道駕駛需求,搭載 Launch Control 起跑控制系統、Traction Control 循跡控制系統、可變懸吊系統等配備。

針對車主可能的賽道駕駛需求,原廠也為 Exige Scura 備有多項性能利器。包括 Launch Control 起跑控制系統、Traction Control 循跡控制系統、Ohlins 雙向可調阻尼系統、Eibach 車高可調簧圈、Yokohama A048 LTS 跑胎等,讓 Exige Scura 在賽道上發揮最佳操控性能。

廣  告

Lotus 自 10 月 21 日開始在全球各地,展開全新 Exige Scura 的接單作業。以英國當地報價而論,45,000 英鎊的建議售價,約折合新台幣 238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