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 4 月在台發表的第二代 Cadillac CTS 車系,可謂 Cadillac 新一代設計語言的領頭馬車。在四門房車、CTS-V 性能旗艦、以及 CTS Sport Wagon 五門旅行車型逐步到位後,Cadillac 美國時間 23 日,再度帶來 CTS 家族的最新成員-CTS Coupe。計劃在 2010 年第一季開始販售,全新 CTS Coupe 將成為 Cadillac 品牌產品線的焦點所在。

11 月 23 日 Cadillac 正式發表全新 CTS Coupe,為第二代 CTS 家族增添更完整的產品戰線。

全新 CTS Coupe 的前身,要回溯至 2008 年初在底特律舉辦的北美國際車展。當時亮相的 CTS Coupe Concept 概念車,在品牌新一代設計語言下,詮釋出 Cadillac 對於雙門轎跑的發展藍圖。量產版 CTS Coupe 也完整保留設計師在 CTS Coupe Concept 上的盡情揮灑,運用「Art and Science」 設計語言,CTS Coupe 展現出強烈而銳利的外觀造型。

自車頭望去 CTS Coupe 與 CTS 可謂十分神似,然而實際上,然而除了頭燈、前葉子板和水箱護罩等處,CTS Coupe 其餘車體部份皆為全新設計打造。

CTS Coupe 保有與 CTS 相同的軸距長度,然而在車身高度和長度部份,CTS Coupe 則略少 51mm,整體視覺更為低扁流線。儘管外觀基調神似,但除了頭燈、前葉子板和水箱護罩等處,CTS Coupe 其餘車體部份皆為全新設計打造。包括下沿的前保桿、更為傾斜的 A 柱線條,都展現出 Coupe 車型必備的帥氣動感元素。

在與 CTS 相同的軸距長度下,CTS Coupe 藉由壓縮車高和車長的方式,展現更具動感的雙門轎跑造型。

CTS Coupe 車側採用無 B 柱的設計,向車尾延伸的 C 柱則再行強化視覺上的流暢感。在細節方面,同見於 CTS 車系的前葉子板散熱孔、移植自 CTS Coupe Concept 的隱藏式車門把,以及車頂的鯊魚鰭天線,也成為 CTS Coupe 外型上的獨特之處。

設計師巧妙地將垂直尾燈組及第三煞車燈,融合在車體邊緣的轉折處,傳遞 Cadillac 獨到的設計語彙。厚實的保桿下緣,四角造型的中置雙出排氣尾管,也完整保留 CTS Coupe Concept 身上的動感氣息。

線條轉折銳利的車尾造型,已成為新一代 Cadillac 不容錯視的外觀特徵;CTS Coupe 更採用獨特的中置雙出排氣尾管,流露出更鮮明的動感性格。

CTS Coupe 搭載缸內直噴設計的 3.6 升 V6 引擎,可為其提供 304 匹最大馬力輸出;變速箱則標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賦予更為豐富的駕馭樂趣。當然原廠也提供六速自排變速系統的選配項目,駕駛並可藉由方向盤換檔按鈕,進行心所至的檔位操作。

廣  告

懸吊系統方面,CTS Coupe 採用前 SLA 獨立長短臂、後多連桿的懸吊幾何設計,後懸並固定於獨立副樑之上。原廠也提供兩組懸吊和輪胎套件組合,Performance Package 套件包含 18 吋輪圈和全天候輪胎,Summer Tire Performance Package 套件則結合 19 吋輪圈和跑胎,提供更佳的行路操駕表現。此外,StabiliTrak 穩定控制系統也列為車系的標配項目。

CTS Coupe 將搭載 304 匹最大馬力的 3.6 升缸內直噴 V6 引擎,車主並可選擇六速手排或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

雖然原廠未同步公佈 CTS Coupe 的內裝照片,一系列的配備清單,仍可看出 CTS Coupe 在配備上的豐富程度。諸如主動轉向頭燈、藍牙通訊系統、倒車攝影鏡頭、Keyless 免持鑰匙、遙控啟動功能、Bose 5.1 聲道音響系統 (包含 40G 硬碟) 、衛星導航系統等皆一應俱全。

CTS Coupe 預計在 2010 年第一季,進駐全美 Cadillac 展示據點。而未來原廠也計劃推出性能版本的 CTS-V Coupe 車型,宣示進軍高性能轎跑級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