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2 號 Toyota 於美國洛杉磯車展上的記者會發表了全新第三代 Sienna。七人座 Minivan 車型設計的 Sienna,以其與生俱備的寬廣車室載運功能,加上精緻舒適的內裝鋪陳與座位設計,在日本與美國市場受到歡迎,二代車型更曾經入選 J.D. Power 2009 年美國新車品質調查報告中,廂型車組的第一名。如今選在洛杉磯車展上發表露出,也顯示以 Minivan 設定的 Sienna,在偏好空間取向的美國消費者市場中有一定的功能表現。

Toyota 於美國洛杉磯車展上的記者會發表了全新第三代 Sienna,為 7~8 人座設定的 Minivan,Toyota 共提供了兩具引擎配上前驅與 AWD 四輪驅動方式,共有五個車型,將於 2010 年二月上市美國市場。

在台灣市場上,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雖沒有導入 Sienna 車款,不過一值以來仍有許多汽車進口商自行引進少量的 Sienna,在今年 11 月的汽車市場銷售報導中,Sienna 單月掛牌數有 14 台,甚至超越了許多代理進口車款,表現頗為亮眼。

在台灣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雖沒有導入的情況下,今年 11 月份車市銷售居然出現了 14 輛掛牌數的二代 Sienna。(圖為三代車型)

如同 Previa 子彈列車般的身影

全新三代 Sienna 是在美國密西根州 Ann Arbor 的 Toyota 技術中心研發,成車組裝則於印第安納的 Toyota 汽車製造廠進行。 Sienna 在外型上變得更為搶眼與動感,利用如同 Toyota Previa 般的子彈列車式車頭,與上斜角車燈為搭配。然而水箱護罩改以鍍鉻橫幅肋條表現,車頭下緣佐上簡單的左右圓形霧燈與蜂巢格狀下氣壩,顯得輕鬆大方。

車身尺碼上,三代 Sienna 以相同的軸距搭配較捷短與寬闊的車身,重心顯得更為低穩。平整的車側線條,不帶任何多餘花樣,似乎訴說著 Sienna 的多功能地位與實力。當視線來到車尾部分,車頂添加一片擾流尾翼與鯊魚鰭印刷天線,弓狀的 C 柱更顯 Sienna 的腰背厚實,車尾燈則利用紅白明亮搭配,增加視覺清晰度。Sienna 全車平緩線條設計,也帶來了風阻係數 Cd 值為 0.306 之成績。

車身尺碼上,三代 Sienna 以相同的軸距搭配較捷短與寬闊的車身,重心顯得較為低穩。車頭造型則如同 Toyota Previa 般的子彈列車式車頭,車尾的弓狀的 C 柱則更顯 Sienna 腰背厚實。

在動力與傳動系統的編成上,三代 Sienna 提供了一具電控式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兩具雙凸輪軸引擎,分別為 3.5 升 V6 引擎與 2.7 升直 4 汽缸引擎,皆搭配雙可變汽門正時、滾式搖臂與 ACIS 可變進氣歧管控制系統。3.5 升 V6 引擎可提供最大馬力 266 匹於引擎轉速 6,200 轉,油耗數據為市區 7.6km/l、高速行駛 10.2km/l;AWD 全時四驅版本油耗數據則為市區 6.8km/l、高速行駛 9.3km/l。至於 2.7 升直 4 汽缸引擎則有 187 匹最大馬力,於引擎轉速 5,800 轉時提供。油耗數據於市區表現為 8km/l 與高速行駛 11km/l。

廣  告

主力強打舒適空間

舒適的內裝與空間表現,依然成為三代 Sienna 的主打戰力,雖然在車身長度稍微縮減的情況下,室內空間卻增加了 50mm 之多。車前中控台利用半島式配置,並整合體積極小的排檔座於上,中央扶手與鞍部位置則完全開放給置物空間,整體配置寬廣簡潔。二排座椅,前後滑動距離超過 55 公分以上,往前可完全貼連第一排座椅;往後放大至最寬廣空間時,並可拉出膝部至小腿支撐墊,讓二排座椅擁有如同飛機頭等艙般的享受。

Sienna 二排座椅前後滑動距離可超過 55 公分以上,往後放大至最寬廣空間時,並可拉出膝部至小腿支撐墊,讓二排座椅擁有如同飛機頭等艙般的享受。

在 Sienna 頂級 XLE AWD 車型上的第一排中央扶手,甚至可向後推移至二排座椅,前後共同分享中央扶手的便利置物空間。或是將二排中央走道加裝兒童椅,Sienna 儼然可成為 8 人座完全空間。第三排座椅則為 6/4 分離可倒式設計,並可手動完全收折進入平整底板,打平後的空間至少可擺放 5 組高爾夫球具或是 4 件大型行李箱。全車後廂儲物空間最大可擴充至長 2.4 公尺乘上寬 1.2 公尺。

全新三代 Sienna 將於美國市場 2010 年的二月上市,屆時將會提供 5 種車型,有前驅 LE、SE、 XLE 與 V6 動力的 AWD 四驅 LE, X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