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 10 月跟全球同步抵台開賣的 Porsche 全新四門旗艦跑車 Panamera 車系,在全球頂級豪華跑車市場販售 3 個月後,由 Porsche 原廠萊比錫產線於 12 月 14 日公開發佈銷售佳音,由於受到全球客層的歡迎,各地經銷商持續將訂單回傳德國原廠,讓採 Caynne 與 Panamera 混線生產的萊比錫產線,持續熱絡運轉以支應全球市場訂單,而在 12 月 14 日,來自保時捷亞太地區的新加坡一輛銀色 Panamera Turbo 訂單,成為萊比錫產線下線的第 1 萬輛 Panamera,原廠特別發佈這項喜訊來跟全球車迷分享。

在 12 月 14 日,來自保時捷亞太地區的新加坡一輛銀色 Panamera Turbo 訂單,成為萊比錫產線下線的第 1 萬輛 Panamera,原廠特別發佈這項喜訊來跟全球車迷分享。

Panamera 4S 接單比例 44%居冠

對於 Panamera 初期銷售進度感到振奮的 Porsche AG 執行長 Michael Macht 表示,目前 Porsche 原廠已經累積超過 9 千輛的 Panamera 訂單,同時,在 Porsche 發表 Panamera 車系後,也陸續贏得包含德國金舵獎(Golden Steering Wheel) 與 Auto Trophy 汽車大獎在內等獎項的高度肯定,顯示 Panamera 的誕生對於車壇的影響力。同時,在銷售比例方面,Michael Macht 也透露 Panamera 4S 是目前接單主力,佔全車系接單比例達 44%,至於動力旗艦的 Panamera Turbo 則是 36%的接單比例,Panamera S 的 20%接單比例則是居末。

同屬保時捷亞太區的台灣市場,總代理永業公司表示目前累積訂單已超過 40 張,交車作業也陸續進行中。

由初階段的熱銷狀況,可以看出 Porsche 原廠正積極朝期望在 Panamera 產品週期內,達到平均全球年銷售 2 萬輛以上的規模。至於同屬保時捷亞太區的台灣市場,總代理永業公司表示目前累積訂單已超過 40 張,交車作業也陸續進行中,跟全球統計一樣,Panamera 4S 也是台灣接單主力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