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迎接品牌首度的公開亮相,勝榮汽車也在 Chery 大力奧援下,一舉展出多款規劃導入量產的重點車系,以及油電混合動力車與純電動車等節能環保車陣容。首先就展場主題與規格來看,勝榮奇瑞汽車以「我們的時代‧我們的車」為參展主軸,訴求秉持創新思維與不斷前進的態度,展出歐日中結晶、台灣製造、物超所值的好車。雖然尚未公布首批上市車系與售價編成,但在展場仍展現出所定大眾客層的定位,透過 Let's Drive 的品牌精神,傳遞全民化、生活化的全新駕馭感受,讓每個人都能輕鬆實現擁有汽車的夢想。

此次車展陣容包括 Apola 四門轎車與五門掀背車、Fresh 小型掀背車、Awi 小型貨車與廂型車、Apola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M1 EV 電動車與電動摩托車等各級距車款,展場規模與車款頗為豐富。同時為與台灣消費者直接溝通產品的安全設計,勝榮也同時展示解剖車,強調通過台灣 ARTC 撞擊測試,以及通過 C-NCAP 撞擊測試五顆星的安全車體設計。

為迎接品牌首度的公開亮相,勝榮汽車也在 Chery 大力奧援下,一舉展出多款規劃導入量產的重點車系,以及油電混合動力車與純電動車等節能環保車陣容。
廣  告

國產主力車系,Apola 四門與五門版

目前規劃為勝榮國產車主力車系的 Apola (即為中國奇瑞 A3 車系) ,理所當然是此次展場的主角,勝榮也一舉展出灰色塗裝的 Apola 四門版、白色塗裝的 Apola 五門版與 Apola 車身解剖車,讓國內消費者能完整 Apola 車系設計。

白色塗裝的 Apola 五門版擁有流暢車頭線條與圓潤尾門造型,將是勝榮汽車開拓中小型掀背車級距的要角。

產品定位為 2.0 升級距中小型房車與掀背車級距的 Apola 車系,四門版車身尺碼為長 4,352mm、寬 1,794mm 與高 1,464mm,軸距則為 2,550mm,五門掀背版本在軸距不變下,車長與車寬微縮為 4,282mm 與 1,792mm,至於車高則略增為 1,467mm。兩車型傳動系統同樣搭載 2.0 升直四汽油引擎,最大動力輸出為 139 匹馬力與 18.6 公斤米,變速箱搭配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同樣採前輪驅動。

產品定位為 2.0 升級距中小型房車的 Apola,四門版車身尺碼為長 4,352mm、寬 1,794mm 與高 1,464mm,軸距則為 2,550mm。
由勝榮汽車所公佈的產品資料來看,座艙將恆溫空調和定速巡航等配備列入,以提升產品競爭力。

由勝榮汽車所公佈的產品資料來看,Apola 全車系的主被動安全配備相當豐富。主動安全包括 ESP 動態穩定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與 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被動安全也有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邊氣囊與車側氣簾共六顆氣囊簾組。同時,四門/五門車型皆提供 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ESP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等主動式安全配備。同時,座艙也將恆溫空調和定速巡航等配備列入,以提升產品競爭力。

Fresh 1.3 低排量小掀背車

除了 Apola 設定的 2.0 升中小型車款外,勝榮也準備在國產車陣容開拓低排氣量的小型掀背市場,這款車正是參展的 Fresh 1.3 小型掀背車。原廠資料顯示,車身尺碼依序為車長 3,700mm、 車寬 1,578mm 與車高 1,564mm,軸距則有 2,390mm,車身顯得相當緊緻與都會設定。搭載排氣量 1.3 升的引擎可輸出 82 匹與 11.6 公斤米最大動力,變速箱則搭載自手排變速箱。安全配備方面,Fresh 則提供雙前座氣囊、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和 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等配備。另外,冷暖空調、單片式 1DIN CD 音響主機、四門電動窗、中控鎖、電動調整後視鏡與鋁圈都是目前公開的配備清單。

勝榮準備在國產車陣容開拓低排氣量的小型掀背市場,這款車正是參展的 Fresh 1.3 小型掀背車。

Awin 輕型商用車系

目前國內輕型商用車市場由中華 Veryca 車系獨霸,勝榮若順利推出 Awin 車系後,勢必正面挑戰 Veryca 車系長久店定的商用車霸業,勝榮此次同步展出 Awin 箱型車與貨車兩版本 (即為奇瑞旗下 Karry 開瑞微車品牌優優與優派兩車型) ,也展示對開拓輕型商用車市場的積極度。

勝榮此次同步展出 Awin 箱型車與貨車兩版本,展示對開拓輕型商用車市場的積極度。

若以產品來看,Awin 箱型車車身尺碼為車長 3,992mm、車寬 1,600mm 與車高 1.908mm,軸距則為 2,600mm,至於同底盤改採貨斗設計的 Awin 貨車,車身尺碼則為車長 4,236mm、車寬 1,580mm 與車高 1,898mm。傳動系統均搭載 1.1 升引擎與 5 速手排變速箱,最大動力為 75 匹與 10 公斤米,底盤採中置後驅設定。

在配備清單方面,定位較高的 Awin 箱型車擁有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冷暖空調、單片式 1DIN CD 音響、遙控中控鎖、電動調整後視鏡與鋁圈等配備。

Apola Hybrid 和 M1 EV 電動車

在環保概念方面,勝榮汽車參展主要作品有 Apola Hybrid 和 M1 EV 電動車兩款節能環保車款。Apola Hybrid 以 Apola 四門房車為基礎,動力系統採用 1.3 升汽油引擎和功率 10kW 電動馬達的搭配組合,並以 144V 6Ah 鎳氫電池儲存電力,搭配低耗損優勢的 5 速手排變速箱後,擁有 87 匹與 12.2 公斤米的最大綜效輸出動力,並較 Apola 同款 2.0 汽油引擎車型達到降低 20%油耗耗損量。

Chery 所開發的首款高速純電動車 M1 EV,搭載 336V 50kW 功率電動馬達驅動系統。強大的扭矩輸出,使前驅設定的 M1 EV 獲得極佳的低速加速性能,搭配 336V 40Ah 高性能鋰電池,在原廠資料可提供 M1 EV 達 120 公里的續航距離,極速亦有 120km/h 的水準,利用 220V 家用插座充電,約莫 4 至 6 小時即可充滿電池;而快速充電半小時,也能達到 80%的蓄電量。

Chery 所開發的首款高速純電動車 M1 EV,搭載 336V 50kW 功率電動馬達驅動系統。
高速純電動車 M1 EV,在原廠資料可提供 M1 EV 達 120 公里的續航距離,極速亦有 120km/h 的水準。

除了四輪產品外,勝榮汽車也展出一款電動摩托車,展示 Chery 汽車集團對於節能產品的多元開發能力。這款電動摩托車搭載 64V 1,500W 電動馬達與 64V 20Ah 磷酸鐵鋰電池,最高時速能達到 70km/h 的水準,最大續航里程則有 80km。

款電動摩托車搭載 64V 1,500W 電動馬達與 64V 20Ah 磷酸鐵鋰電池,最高時速能達到 70km/h 的水準,最大續航里程則有 80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