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illac 選在 2010 年北美車展前發表了 CTS-V Coupe,融合了 CTS Coupe 之戲劇性大膽線條,加上 CTS-V 性能旗艦的 V8 引擎動力,可為 CTS 車系最具野心的熱血車款。

GM 集團旗下高級用車品牌 Cadillac,自 2008 年 4 月發表第二代 CTS 車系後,不斷推陳車系競爭作品,除了 CTS 四門房車外,更包含了 CTS Sport Wagon、CTS Coupe,以及 CTS-V 性能旗艦車款。如今 Cadillac 選在 2010 年北美車展前發表了 CTS-V Coupe,融合了 CTS Coupe 之戲劇性大膽線條,加上 CTS-V 性能旗艦的 V8 引擎動力,可為 CTS 車系最具野心的熱血車款,Cadillac 並將選在北美車展中,進行全球首演。

CTS-V Coupe 融合了 CTS Coupe 之戲劇性大膽線條,加上 CTS-V 性能旗艦的 V8 引擎動力,Cadillac 並將選在北美車展中,進行全球首演。

Cadillac 集團總裁 Bryan Nesbitt 表示,Cadillac 將廠內最新進的科技運用與精細的車體製程融貫在全新作品 CTS-V Coupe 之上,這兼具視覺感官與科技工藝的化合,以期獻給對高級轎跑無法抗拒的消費者,Cadillac CTS-V Coupe 將在 2010 年孟夏推程上市。

廣  告

依舊我們從外觀上可感受出 CTS-V Coupe 彷彿就是 CTS Coupe 與 CTS-V 的結合體,然在 CTS-V Coupe 的車身高度上比起 CTS-V 降低了有 51mm 之多,同時車長亦縮短 51mm。車頭造型完全延用 CTS-V 性能旗艦的銳利殺氣,無論是涇渭分明的板金折角,或是線條折線,一絲不苟地刻畫出 Cadillac 新世代風格;水箱護欄與下氣壩利用鍍鉻網格,搭配大尺寸 Cadillac 廠徽,正是廠牌原汁原味的美式作風。

CTS-V Coupe 車頭造型完全延用 CTS-V 性能旗艦的銳利殺氣,無論是涇渭分明的板金折角,或是線條折線,一絲不苟地刻畫出 Cadillac 新世代風格。

車側整體線條 CTS-V Coupe 與 CTS Coupe 的差異化不大,同樣的隱藏式 B 柱設計、前葉子板散熱孔與移植自 CTS Coupe Concept 的隱藏式車門把等等,不過 CTS-V Coupe 多了個身分辨識的銘標,位於前葉子板後側的「V 字旗徽」,同時輪圈改用 19 吋 5 幅三角鋁圈,表面可選擇特仕塗裝或是拋光處理,在輪圈內側若隱若現的則是印有「V 字旗徽」的 Brembo 前六後四活塞煞車卡鉗與通風碟盤。

CTS-V Coupe 輪圈選用 19 吋 5 幅三角鋁圈,在輪圈內側若隱若現的則是印有「V 字旗徽」的 Brembo 前六後四活塞煞車卡鉗與通風碟盤。

車尾部分,結構設計上 CTS-V Coupe 之後軸輪距比起 CTS-V 加寬了約 1 英吋之多。造型設計師巧妙地將垂直尾燈組及第三煞車燈,融合在車尾板金轉折緣,另外 Cadillac 獨到的設計語彙,特地留下一條車體中線,對齊著中置雙出排氣尾管;刻意加大且厚實的保桿,加上外浮的輪拱遮罩,完整展現了 CTS-V Coupe 身上發達肌理與動感氣息。

車尾部分,結構設計上 CTS-V Coupe 之後軸輪距比起 CTS-V 加寬了約 1 英吋之多。
Cadillac 獨到的設計語彙,特地留下一條車體中線,對齊著中置雙出排氣尾管;同時刻意加大且厚實的保桿,完整展現了 CTS-V Coupe 身上發達肌理與動感氣息。

動力引擎的配置,CTS-V Coupe 裝載有 LSA 6.2 升機械增壓 V8 引擎,可提供 556 匹最大馬力與 76.1kgm 之扭力,如此的驚人輸出已經超越 Cadillac 歷史上的所有的引擎綜效表現,也造就了 CTS-V Coupe 從 0-100km/h 加速僅需 3.9 秒的時間。同時 Cadillac 提供了兩具變速箱搭配,分別是 Tremec TR6060 六速手排與 Hydra-Matic 6L90 六速手自排提供換檔撥片,同時支援積極操駕之電腦演算換檔模式。

動力引擎的配置,CTS-V Coupe 裝載有 LSA 6.2 升機械增壓 V8 引擎,可提供 556 匹最大馬力與 76.1kgm 之扭力,從 0-100km/h 加速僅需 3.9 秒的時間。

另外 Cadillac 之廠內科技 Magnetic Ride Control 電磁式懸吊控制系統,據原廠表示,該系統為全球反應最快速的避震系統,藉由避震筒的電子線圈,每秒鐘 1000 次的效率改變避震器內磁性潤滑油的磁性,達到迅速重整懸吊阻尼係數的設定,此系統能敏銳感應駕駛、車輛與路況等各項變素,並作出最佳的懸吊設定,另外並提供 Tour 舒適與 Sport 運動兩種基本參數模式,供駕駛選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