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適逢 Alfa Romeo 100 週年廠慶,選在品牌跨越一世紀的特別時機,Alfa Romeo 將在 3 月 4 日至 14 日舉行的日內瓦車展上,帶來全新亮相的 Giulietta 車系。旨在接替 147 車系,全新 Giulietta 同樣選以五門掀背設定,加上 Alfa Romeo 一貫的性感設計與暢快動能,為全球的 Alfa 車迷帶來全新感動。

接替 147 車系而來,Alfa Romeo 將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為全新 Giulietta 車系進行全球首演。

採用全新 Compact 底盤,D.N.A 系統列為車系標配

身處歐洲市場競爭激烈的掀背級距,全新 Giulietta 除了維繫高水平的操控性能外,舒適性亦有相當的水準。全新 Giulietta 搭載原廠稱為「Compact」的全新底盤系統,利用鋁材和高剛性鋼材,打造出兼顧輕量化與高強度的特盤特性。而 Alfa Romeo 獨具的 D.N.A 操駕控制系統,也列為全新 Giulietta 車系的標配項目。

Giulietta 搭載全新研發的 Compact 底盤,軸距增長之餘,鋁材及高剛性鋼材共構也提供輕量化及高強度的特性。

代表 Dynamic、Normal 和 All Weather 三種模式的 D.N.A 系統,整合引擎、變速箱、轉向系統、Q2 電子式差速器以及 VDC 車身動態控制系統,駕駛可依不同的乘駕需求進行切換,DNA 系統則會自行調整各項參數,以滿足駕駛在操駕樂趣及舒適乘坐上的不同喜好。

融入新一代 Alfa 設計元素

設計一向是義大利汽車不可或缺的環節,全新 Giulietta 亦不例外。三角盾形水箱護罩精確地嵌入車頭中央,為 Giulietta 即刻樹立鮮明的品牌辨識度。線條豐富的進氣壩設計,也採用性能意味濃厚的蜂巢狀網柵,強化外觀的運動形象。此外,加入 LED 日間行車燈的頭燈組,也讓全新 Giulietta 更顯炯炯有神。

車頭耀眼的三角盾形水箱護罩,讓人一眼即認出 Giulietta 與 Alfa 家族的濃厚血緣。而加入 LED 日間行車燈的頭燈設計,也與 MiTo 等家族成員愈趨一致。

運用隱藏式設計的後車門把手,設計師成功為 Giulietta 創造出宛若雙門轎跑般的車側身段。車身鈑件上的多道摺線,也讓 Giulietta 展現出豐富的光影變化。視線來到車尾,起伏有致的鈑件雕琢,使 Giulietta 的動感身段愈形明確;尾燈內部也同樣採用 LED 元件,形成明亮有型的夜間視覺。

Giulietta 全車的鈑件雕塑充滿張力,隱藏式後車門手把的設計,也營造出宛若雙門轎跑般的視覺效果。

與 147 車系相較,全新 Giulietta 車系的車身尺碼有不小幅度的增長。車長和車寬分別為 4.35 米及 1.80 米,車高也微微增加至 1.46 米。此外就軸距方面,Giulietta 車系的軸距長度也增長至 2.63 米;不僅提供更為優異的座艙空間,行李廂容積也擴充為 350 公升。

全新 Giulietta 的座艙設計更強調人體功學,一掃過往義大利車款的斯巴達性格。主要功能皆整合在中控台中央地帶,上掀式螢幕則內藏於中控台上緣,藉此駕駛不需特別移動視線,便可就衛星導航或 DNA 系統進行閱讀操作。

Giulietta 座艙設計更強調人體功學概念,在呈現設計美學的同時,也能兼顧到實用機能。

全車系渦輪增壓動力系統

上市初期,Alfa Romeo 為全新 Giulietta 提出四款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動力選擇。兩款汽油以及兩款柴油引擎皆可通過 Euro 5 廢氣排放標準,同時也標配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來降低車輛的油耗及廢氣排放。

1.4 TB 汽油引擎可為 Giulietta 提供 120 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亦可在 1,750rpm 時輸出,相當適合市區交通行駛。1.4 TB Multi Air 引擎則是 Fiat 集團的最新科技力作:在 MultiAir 電子液壓多段可變進氣控制系統的輔助下,1.4 TB Multi Air 引擎可繳出 170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有 25.5 公斤米的水準。此外,每公升 21.7 公里的高速油耗,以及 134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讓 1.4 TB Multi Air 引擎展現領先同級的環保實力。

上市初期,Alfa Romeo 將為 Giulietta 車系提供兩款汽油及兩款柴油引擎,皆採用渦輪增壓技術,並標配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以取得性能及環保間的平衡。

1.6 JTDM 引擎擔任 Giulietta 柴油車系的入門首選,在第二代 MultiJet 科技的輔助下,1.6 JTDM 引擎除了 105 匹馬力/32.6 公斤米扭力的性能數據外,每公升 27 公里的高速油耗成績更是其賣點所在。柴油旗艦則屬 2.0 JTDM 引擎,可為 Giulietta 帶來 170 匹最大馬力,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更可在 1,750rpm 便全數湧現。

235 匹的 1750 TBi 引擎

針對喜愛性能操駕的熱血族群,最大馬力達 235 匹的 1750 TBi 引擎,毫無疑問將是 Giulietta 的最佳選擇。藉由缸內直噴、渦輪增壓、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等科技,1.75 升排氣量的直列四缸引擎,每公升的容積效能可達到 134 匹馬力,34.6 公斤米強勁扭力則可自 1,900rpm 即全數爆發,讓 Giulietta 的動感形象更趨完備。

所有汽柴油引擎,皆標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提供最純粹的駕馭感官。而 1.4 TB Multi Air 汽油引擎及 170 匹馬力 2.0 JTDM 柴油引擎,則可選用雙離合器變速系統。

廣  告

Alfa Romeo 為 Giulietta 規劃有 Progression 和 Distinctive 兩種車式等級。入門版 Progression 車型即備有 D.N.A 系統、VDC、六組氣囊、前座預縮式安全帶、前座主動式頭枕等配備。Distinctive 車型則升級雙區恆溫空調、方向盤音響快撥鍵、CD 音響附 MP3 功能、前霧燈等配備。此外,原廠也備有 Sport Pack 和 Premium Pack 兩種升級套件,可依車主的需求自行選配。

今年日內瓦車展公開亮相後,Alfa Romeo 預計在 5 月份正式展開全新 Giulietta 車系的上市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