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全新登場的 Citroën DS3 車型,以極為動感的外表重現了 Citroën 品牌 1955 年至 1975 之 DS 車系命名。2010 年日內瓦車展,Citroën 本次要推出的主打作品為結合品牌性能展演的競技作品-DS3 Racing。實踐著品牌「Créative Technologie 創新工藝」之本格精神,DS3 Racing 以運動化的內外精進,提供特仕限量上市,數量僅有 1,000 輛於 2010 年中歐陸開賣。

以 DS3 車款經過 Citroën Racing 賽車團隊打造的 Citroën DS3 Racing,將在 2010 年日內瓦車展全新亮相,全球限量打造 1,000 輛,並將於 2010 年中歐陸上市。

運動化車格再強調

DS3 Racing 的外型設計上擁有相當豔人吸睛的細節處理,在原有 DS3 車款的架構上,主要加入了車身塗裝的修飾。在原廠釋放的廠圖中,鐵灰色的 DS3 Racing 首先在原有單體式水箱護欄之邊緣及廠徽處,佐以鮮豔的橘色,加強了輪廓的強調;同時雙色組合的車側後照鏡,也在上半緣處劃分橘色烤漆,車頂則以橘、黑賽車旗格紋塗裝,一如許多運動型車款的運用手法。然車側最引人矚目的莫過於 18 吋輪圈以橘色表面處理,並套上 205/40R18 運動車胎。

DS3 Racing 的外型設計上擁有相當豔人吸睛的細節處理,特別是細節處的亮橘色勾邊處理,加強了輪廓的強調。然車側最引人矚目的莫過於 18 吋輪圈以橘色表面處理,並套上 205/40R18 運動車胎。

全車加入的空力套件組,以車前空力下大包開始,完整的連結至前輪拱、側裙、後輪拱直到車尾強化塑料包覆;空力套件以類碳纖維表面處理,加強了整體質感,在接合處理上也相當完整自然,更形塑了車輛的低重心視覺效果。車門下緣飾板則是正統碳纖維材質,配合著車後輪前方的 DS3 字型車身彩繪,話出限量特仕產品的獨特身世。

全車加入的空力套件組,以車前空力下大包開始,完整的連結至前輪拱、側裙、後輪拱直到車尾強化塑料包覆。
車門下緣飾板則是正統碳纖維材質,配合著車後輪前方的 DS3 字型車身彩繪,話出限量特仕產品的獨特身世,全新的排氣尾段配置,除了造型獨特外,也增強了排氣效能。

在 DS3 Racing 的內裝鋪成更顯年輕有活力,以黑色、橘色為主體的顏色配置,加上大量黑色塑料、皮革、碳纖維飾板的鋪成,打造出熱血氛圍的戰鬥艙形式。三環式潛望儀表,以類金屬銀質外框包覆,置於前方的是底平式方向盤,外環整以皮革處理,內圈加上碳纖維飾板組成,顯示出質感相當。麂皮表面的兩組前座運動座椅,更是 DS3 Racing 的內裝重點,亮橘色的縫線,在皮革接合處之間若隱若現,椅形的左右包覆有助於將乘客安穩地固定在座椅之上,挑戰更動感的駕馭方式。

在 DS3 Racing 的內裝鋪成更顯年輕有活力,以黑色、橘色為主體的顏色配置,打造出熱血氛圍的戰鬥艙形式。
DS3 Racing 的內裝重點在於前座兩組麂皮表面的運動座椅,椅形的左右包覆有助於將乘客安穩地固定在座椅之上,挑戰更動感的駕馭方式。

懸吊、傳動全數經過性能調校

在動力引擎的運用上,Citroën 廠內著名 Citroën Racing 賽車團隊配合調校了此具 1.6 升 THP 汽油引擎,打造出 200 匹最大馬力值於引擎轉速 5,800 轉,同時 28.0kgm 峰值扭力出現在 2,500~4,000 轉之間。引擎調校工程主要著手於加強 30%的渦輪增壓力,以及排氣尾段的重新設計打造。

DS3 Racing 車體規格上,加寬了輪距各達 30mm 之多,車寬也由 DS3 的 1,710mm 達到 1,737mm,而車高則降低了 15mm,成 1,451mm,加上懸掛系統的整體強化,DS3 Racing 達到更為動感的操駕性能。

用以配合已精進的動力表現,底盤的全新調校也成為相輔相成的必要過程,DS3 Racing 在此加寬了輪距各達 30mm 之多,車寬也由 DS3 的 1,710mm 達到 1,737mm,而車高則降低了 15mm,成 1,451mm。DS3 Racing 換上磅數較高的避震圈簧,以及加強了減震桶阻尼參數,用以加強車體側向力之抗衡與動態循跡性。在制動系統的運用 DS3 Racing 採四活塞剎車卡鉗,後輪部分配入通風碟盤,提供更有效率與精準的剎車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