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純電能跑車,最容易讓人產生聯想的不外乎是誕生於美國矽谷的新興車廠 Tesla 之雙座敞篷作品 Tesla Roadster。然而在 2010 年日內瓦車展上,法國車廠 Citroën 迫不及待的昭告世人其製造的 Survolt 概念,不僅僅也是電動跑車,在極為前衛與動感的造型設計上,更擁有超跑級的懾人外觀,於此 Citroën 正在用一件件革新的作品創造品牌新紀元。

2010 年日內瓦車展上,法國車廠 Citroën 發表全新概念車 Survolt,其不僅僅是輛電動跑車,在極為前衛與動感的造型設計上,更擁有超跑級的懾人外觀。

2009 年初 Citroën 進行了企業辨識系統的全新改革,利用廠徽、品牌字體的重新設計調整,首跨出企業未來的第一步;再則,Citroën 針對了顧客關係以及產品線等策略修改,增強品牌形象與質感。最重要的,在未來產品計畫上,Citroën 將有更積極的產品規劃,未來的三年內預計將推出 6 款全新作品,並加快市場導入速度,在品牌經營 90 個年頭之時,愈顯活力與生氣。

廣  告

全新設計 DNA,帶入 90 年來的品牌精隨

Survolt 概念的亮相的確令 Citroën 全球車迷的眼睛為之一亮,Citroën 原廠表示 Survolt 演繹著品牌全新設計 DNA,以打破成規與因襲,改變原有的設計界線,以活化與無邊際的設計熱情,帶出品牌 90 週年以來不變的創新與發展。

Citroën 原廠表示 Survolt 演繹著品牌全新設計 DNA,打破成規與因襲。從車內的鋪成可見有別於傳統的車體骨架,同時兩張包覆性佳的運動車椅,則為性能車款必備部品。

一眼所及的 Survolt 的確擁有概念車所俱備的理念與設計優先導向,在此 Citroën 將之發揮到盡致。Survolt 的車體規格迷你卻擁有誇耀的霸氣,全車總長僅有 3,850mm,約同於一輛國產小型車款的尺寸,但寬度對 Survolt 來說則相當大器的帶有 1,870mm,同時 1,200mm 之低矮車高,可以窺見 Survolt 的低、矮、寬、扁的運動規格。

Survolt 的車體規格迷你,全車總長僅有 3,850mm,約同於一輛國產小型車款的尺寸,但寬度對 Survolt 來說則相當大器的帶有 1,870mm,可以窺見 Survolt 的低、矮、寬、扁的運動規格。

Survolt 之車頭造型帶著誇張的空力大包,橫跨左右的網格下氣壩,以及卵形水箱護欄。在水箱護欄邊框上處理以鍍鉻亮銀設計,中間雙橫幅柵畫出 Citroën 之雙迴力鏢廠徽。車頭燈組利用亮白光 LED 配置,並在引擎蓋上左右開啟一道弧形晝行燈條,點綴著原本就極具張力的引擎上蓋。

Survolt 之車頭造型帶著誇張的空力大包,車頭燈組利用亮白光 LED 配置,並在引擎蓋上左右開啟一道弧形晝行燈條,點綴著原本就極具張力的引擎上蓋。

車側誇張的前後輪拱,皆延伸出造型流線的空力鈑件,如前大包、車身側裙與後擴散片等,如同水流般自然地塑形、延伸、包覆與整合。車身的塗裝利用鈑件的立體分隔,採用不同色系的搭配運用,同時在細部處理上還帶有許多幾何形狀的車身彩繪,亦彰顯了科技與未來的設計感受。

車側誇張的前後輪拱,皆延伸出造型流線的空力鈑件,如前大包、車身側裙與後擴散片等,如同水流般自然地塑形、延伸、包覆與整合。
特殊的車頂篷設計,由前擋風玻璃一路延伸至車尾檔風玻璃的全景式設計,然在車頂部分加入一道鈑件,劃開直至車尾,最後架上一具擾流尾翼。

Survolt 的車尾擁有一架搶眼的尾翼附著在車廂尾部與後擋風玻璃上。兩具方形尾燈同時也利用 LED 燈組設計,燈組內以燈泡的排列,營造出完全的立體感受,令人不由得多看幾眼。下擴散板以一道道切風鈑件連著梯形下包覆,中間置入長方體開孔,打造類似排氣尾段的出口,不過 Survolt 是一輛零排放的電動車款,Citroën 則將車輛充電座安排於此。

Survolt 的車尾擁有一架搶眼的尾翼附著在車廂尾部與後擋風玻璃上。以長方體開孔營造的類排氣尾段出口,為車輛充電座所在。

在動力引擎與車款細節數據尚未曝光的前提下,Citroën 僅表示 Survolt 將是一輛擁有極佳性能展現的電動車款,同時運行時極為安靜與舒適。在 Survolt 於日內瓦車展發表後 Citroën 正在進行其未來的量產計畫,這也是品牌 90 週年的重要計畫之一,提供更有創造性與科技發達的作品給予全球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