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日內瓦車展上,Audi 為全新入門都會小車 A1 車系進行揭幕,並帶來全電力驅動的 e-tron 概念車,展現 Audi 切入迷你掀背市場的企圖心。而根據國外媒體報導,Audi 執行長 Rupert Stadler 在日內瓦車展上也透露,未來可望在現行 A3 和 A1 車系之間,推出另一級距的概念車或量產車系。

在推出全新迷你掀背 A1 車系後,Audi 執行長 Rupert Stadler 在日內瓦車展上透露,未來將在 A3 和 A1 車系間推出全新產品;一般咸信即是過去 A2 車系的後繼車款。

「很明顯的,在 A3 和 A1 車系之間仍有新產品或新概念車存在的空間。」Rupert Stadler 在日內瓦車展作出以上表示。事實上,過往在 1999 年至 2005 間,Audi 便曾短暫生產過 A2 車系。尺碼較 A1 車系更精巧的 A2 車系,以其輕量化的鋁合金車體,以及優異的油耗水平所著稱;然而這款 Audi 切入迷你級距的開路先鋒,市場反應則大不如預期:A2 車系總計僅銷售 176,377 輛,此一成績也使 A2 車系在 2005 年後便劃下休止符。

廣  告

在時空背景因素轉換下,近年由於經濟景氣循環,以及油價起伏等因素影響下,小型車市場的需求量逐年攀高;Rupert Stadler 的一席言論,也點出 Audi 重新開啟 A2 車系的契機。目前國外媒體推測,Audi 可望在 2014 年重新推出 A2 車系。描準年輕客層以及都會通勤需求,e-tron 電動馬達系統,也有望成為 A2 車系所主推的動力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