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Citroën 以全新掀背作品 DS3,宣告 DS 車系正式重返車壇。隨後在 Citroën Racing 團隊的操刀下,DS3 Racing 也以性能意味十足的動感樣貌與車迷相見。造型獨到的全新 DS3,讓世人再次見證法蘭西民族在設計美學上的天賦;日前 DS3 也跨足時尚領域,與法國知名設計師品牌 Yves Saint Laurent 攜手演繹跨界設計風潮。

3 月初巴黎舉辦時尚巨擘 Yves Saint Laurent 的生涯回顧展,Citroën 也派出繪有 YSL 塗裝的全新 DS3,一同參與這場時尚經典盛會。

為了紀念 2008 年辭世的時尚產業一代巨擘 Yves Saint Laurent,Pierre Bergé-Yves Saint Laurent Foundation 基金會在 3 月 10 日於巴黎著名的 Petit Palais 小皇宮, 舉辦 Yves Saint Laurent 回顧展,展出大師自 1958 年繼任 Dior 設計師以來,直至 2002 年退休期間、超過 300 件時尚經典作品。而觀眾也能就此一機會,首度接觸 1971 年由知名攝影師 Jean-Loup Sieff 所操刀,一系列 Yves Saint Laurent 本人的肖像作品。

廣  告

為了向大師致敬,同樣來自法國的 Citroën 特別選擇旗下新銳設計作品 DS3,以搶眼的紅黑塗裝,並在車頂上繪上 Yves Saint Laurent 品牌永恆的 YSL 縮寫字體,負責此次回顧展的接送勤務。Citroën 也期望藉由此一機會,能夠將全新 DS3 前衛而不落俗套的設計美學,與時尚宗師 Yves Saint Laurent 的設計精神作出聯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