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美式跑車的朋友,一定對於 Dodge 旗下搭載大排氣量 V10 引擎的 Viper 跑車相當有印象,自 1992 年誕生以來,便以充滿肌肉感的外型,以及大排氣量的 V10 引擎聞名於世。自第一代車型發表至今已將近 18 年,演進至今的 SRT10 車型也正式邁入第四代。Dodge 日前宣布,將推出 SRT10 車型 Final Edition 最終式樣,限量 50 輛的配額獻給喜愛 Viper 的車迷。

Dodge 日前推出 Viper SRT-10 Final Edition 最終限量版,3 款車型一共僅有 50 輛配額,獻給死忠熱血的 Viper 車迷。

與現行的 SRT10 車型相同,Viper SRT10 Final Edition 採用排氣量高達 8.4 升的 V10 引擎,最大輸出 600 匹馬力、77.49 公斤米扭力,不到 4 秒就能完成 0-96km/h 加速,0-4 分之 1 英哩衝刺也僅耗時 11 秒,而由靜止加速至 160km/h 再減速停止,僅僅只需 11 秒便能完成,同時擁有 323km/h 的極速表現。雖然最終式樣並未更動引擎動力,然而這具 8.4 升的大排氣量引擎,依然給予 Viper 相當驚人的性能表現。(編按:原文 0-4 分之 1 英哩誤植為 0-4 英哩,現以更正。)

Viper SRT-10 Final Edition 並未變更動力系統,採用於圖上 SRT-10 車型相同的 8.4 升 V10 引擎,擁有相當驚人的性能表現。

在外觀上,限量 50 輛的最終式樣統一採用石墨灰色塗裝,引擎蓋中央則以一條黑色區塊呈現,並載黑色區塊兩旁綴以紅色線條。內裝部分也延續外觀的設計,以黑色內裝搭配紅色縫線,儀表板周圍亦採用紅色處理,中控台部分以不鏽鋼螺絲點綴,排檔座上方則有標示限量號碼的銘牌,彰顯其獨特身分。輪圈方面以採灰色處理,Coupe 與敞篷車型輪圈選用 6 輻設計,ACR 道路版賽車則是採用 5 輻式樣。

廣  告

一共限量 50 部的 Viper SRT10 Final Edition,其中 20 部為 Coupe 車型、18 部 Rosaster 敞篷車型,另外提供 12 部 ACR 道路版賽車。原廠表示,Viper SRT10 Final Edition 將於今年初夏開始量產,提供給喜愛大排氣量、大馬力的熱血車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