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Taiwan 2009 年底在台發表 A6 3.0 TFSI quattro 機械增壓車型,為 A6 車系建構出 2.0、2.8 至 3.0 升多款汽油車型,以及 3.0 TDI 柴油車型等完整選擇。近期總代理則再行提供 A6 3.0 TDI quattro 車型供媒體試駕,讓消費者更清楚體驗豪華柴油主管房車的產品魅力。

Audi Taiwan 宣佈 2010 年式 A6 3.0 TDI quattro 柴油車型正式到港,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320 萬元。

身為車系中唯一的柴油動力車型,A6 3.0 TDI quattro 搭載排氣量 3.0 升的 V6 柴油引擎,採用缸內直噴技術,以 piezo 壓電式噴油嘴將燃油以 1,800 bar 的高壓注入燃燒室,以期獲得更佳的燃油效能與輸出;搭配渦輪增壓技術,可提供 240 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更高達 51 公斤米。

A6 3.0 TDI quattro 搭載共軌供油設計的 3.0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馬力為 240 匹,扭力峰值更高達 51 公斤米。

變速系統方面,A6 3.0 TDI quattro 車型搭配六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系統,並將方向盤換檔撥片列為標配項目。同時,Audi 招牌的 quattro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負責將扭力傳遞至四組車輪。在正常行駛狀況下,前後輪扭力將以 40:60 的比例進行分配。

51 公斤米最大扭力可在 1,500 至 3,000rpm 間形成扭力高原,推動 A6 3.0 TDI quattro 可謂輕鬆愜意;依照原廠數據,A6 3.0 TDI quattro 可在 6.8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

實際駕馭下,3.0 升引擎豐沛的扭力輸出,自初起步時便可即時湧現,提供迅捷靈敏的加速反應。而加速力道也能一直持續到 3,000 餘轉,讓駕駛在寬廣的轉速域下,皆能享有最大扭力的輸出支援。

quattro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在一般情況下,將扭力就 40:60 的比例分配至前後輪軸,形成略帶中性的轉向特性,車頭轉向仍稱敏銳,未見轉向不足的情形。

A6 3.0 TDI quattro 的底盤設定,採用前獨立式四連桿前、後獨立梯形多連桿的幾何設計。在 quattro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的加持下,A6 3.0 TDI quattro 在彎道內的轉向反應呈現中性,即使軸距達到 2,843mm,但在偏向後驅的扭力分配下,車頭轉向仍稱敏銳,可準確反應駕駛的操駕意圖。

廣  告

瞄準中大型主管房車級距,A6 擁有氣派穩重的外觀設計。車身尺碼達到 4,927 x 1,855 x 1,459 mm,招牌盾形水箱護罩也點出 A6 的大器身份。此外,由 LED 組成的日間行車燈組,也為 A6 勾勒出耀眼明顯的車頭神韻。

A6 的車身尺碼達到 4,927 x 1,855 x 1,459 mm,搭配車頭的招牌盾形水箱護罩,大器風格油然而生。在頭尾燈內部,LED 照明元件也點出 Audi 品牌的科技質感。

A6 3.0 TDI quattro 車型標配 18 吋五幅拋光鋁圈,搭配 245/40 R18 尺碼的輪胎組合。兩側車門及尾廂下緣等處,也以細膩的鍍鉻飾條加以點綴。多角形尾燈內部,科技感十足的 LED 元件則提供優異的車後辨識效果。

座艙內部,A6 3.0 TDI quattro 選用 Milano 全車真皮座椅和 Walnut Brown 核桃木飾板交相搭配,鋪陳出符合客層期待的豪華氛圍。配備水平方面,包括真皮多功能方向盤、方向盤四向電動調整、雙前座電動椅附駕駛座記憶功能、電動腰靠、雙區恆溫空調、MMI 整合式操控介面、六片 CD 音響、Audi Music Interface 數位音樂介面、藍牙免持通訊系統皆涵蓋其中。

符合豪華客層的品味喜好,A6 3.0 TDI quattro 座艙利用 Milano 真皮與 Walnut Brown 核桃木飾板,堆砌出濃郁的奢華質感。
禮遇後座乘客,多組空調出風口營造出舒適的乘坐氛圍。而電動後擋遮陽簾以及手動後車窗遮陽簾亦列入 A6 3.0 TDI quattro 的標配項目,免去陽光曝曬之苦。

針對後座乘客,A6 3.0 TDI quattro 亦顧及其乘坐舒適性。在前座中央扶手後方、B 柱及後座乘客腳部等處,皆設有空調出風口,營造出完整循環的空調溫控效果。搭配電動後擋遮陽簾以及手動後車窗遮陽簾,後座乘客也能免去陽光曝曬之苦。

2010 年式 A6 3.0 TDI quattro 柴油車型現已正式到港,總代理 Audi Taiwan 為其報出 320 萬的建議售價,以吸引豪華中大型客層對於柴油動力產品的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