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汽車集團 Fiat S.p.A.與美國 Chrysler Group LLC.汽車集團之執行長 Sergio Marchionne,近日於義大利所召開的記者會上,大致擘劃了一份集團未來發展藍圖,在未來 5 年的草擬計畫書中,意圖將近年營運處於慘淡狀態的 Alfa Romeo 品牌與 Chrysler 集團進行聯盟合作,重新打入北美汽車市場。同時規劃在 2012 年前集團發表總數達 34 款新作品,並在與 Chrysler 集團攜手合作下,於 2014 年全球售出 6 百萬輛新車。

義大利最大汽車集團 Fiat S.p.A.,計畫將與美國 Chrysler Group LLC.汽車集團合作,將旗下品牌 Alfa Romeo 再度打入北美市場,並推出 SUV 等多樣商品予消費者選擇。

Fiat 在這份 5 年發展計畫書中,打破了先前車壇盛傳 Alfa Romeo 品牌即將被關閉的謠言,在這當中美國 Chrysler 集團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2009 年 4 月 Chrysler 汽車不抵虧損與金融海嘯之侵襲,申請破產保護。6 月在 Fiat 集團的資金挹注下,Chrysler 汽車成立新公司 Chrysler Group LLC,並由 Fiat 拿下 20%之股份。

廣  告

Alfa Romeo 重返北美

所以在 Fiat 集團子品牌 Alfa Romeo 重返美國市場之路 (1995 年 Alfa Romeo 退出美國市場),Chrysler 集團將提供技術支援。Sergio Marchionne 表示今年 6 月便是 Alfa Romeo 百年誕生的月份,由這個時刻起頭,至 2014 年之間,Alfa Romeo 將在北美市場推出 7 部新作品,並全力塑造高級品牌地位,提供多樣化規格產品予消費者選擇。意味著未來的 Alfa Romeo 不僅僅只是義味濃厚的性能車印象,更會呈現 SUV 休旅作品進入市場。Sergio Marchionne 期望在 2014 年北美市場上可售出 8 萬 5 千輛掛著 Alfa Romeo 廠標之車輛。

Alfa Romeo 於 2010 年日內瓦車展上,帶來接替 147 車系的全新 Giulietta,將來這具底盤將延伸打造成一輛 Alfa Romeo 小型 SUV 車款。

在國際汽車專業媒體 Automotive News 所提供的資料中顯示,Chrysler 集團將在 2012 年製造一輛以 Alfa Romeo Giulietta 底盤發展的小型 SUV 作品,並掛上 Alfa Romeo 廠標販售;至 2014 年推出如同 Jeep Cherokee 般的大型 SUV。至於 Alfa Romeo 於義大利自行生產的房車/旅行車,用以接替現行的 Alfa Romeo 159 之作品,將在 2012 年導入北美市場,命名為 Giulia。

Alfa Romeo 將於 2014 年推出如同 Jeep Cherokee 般的大型 SUV 車款,以符合北美市場消費者口味。

接續著小型掀背作品 Mito 五門版,也將在 2013 年北美與歐洲上市;2014 年 Giulietta 小改款於五月推出。而這兩輛產品將仍保持在義大利本土生產。

三門掀背 Alfa Romeo MiTo 首度發表於 2009 年 9 月,而其五門掀背版將在 2013 年北美與歐洲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