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北京車展上的盛大排場,讓人見識 Volkswagen 集團在中國市場的絕佳表現。而近期 Volkswagen 更宣佈加碼在中國市場的投資比重,將投入 16 億歐元進一步強化在中國市場的領導地位。計入先前已宣布的 44 億歐元投資案,Volkswagen 集團總計將投入 60 億歐元,以就加速中國市場的產品研發和硬體建設。

藉由今年北京車展的時機,Volkswagen 集團展現在中國市場的領導地位;而近期集團更公開宣佈,將在中國市場加碼投資 16 億歐元,以鞏固在中國市場的市佔排名。

「中國車市的成長速度遠超過每一個人的預期。」Volkswagen 董事會主席 Martin Winterkorn 博士表示,「Volkswagen 集團已在中國市場取得絕佳的地位,此項加碼投資將為 Volkswagen 集團未來在中國的成功奠定良好基礎。」

此次 16 億歐元的增額投資案,主要將由上汽大眾和一汽大眾兩家 Volkswagen 在中國的合資企業,以其財務報表中的現金部位來籌措資金;而此項增額投資案也已獲得 Volkswagen 集團董監事會的同意。

廣  告

此一投資案,主要將用來擴張 Volkswagen 集團在中國市場的產品線。同時,部份投資也將用來導入先進動力科技,發展替代動力方案。單就 2010 年,Volkswagen 集團便將在中國發表七款全新或改款車款,包括 Golf GTI、Tiguan 中國長軸車型、Jetta A2、Škoda Octavia 以及 CC (即國內的 Passat CC) 等車款。未來 Volkswagen 的長遠目標,是期望集團在中國市場的年度銷售量能夠達到 200 萬輛。

總額達 60 億歐元的投資案,主要將用來擴充 Volkswagen 集團在中國市場的產品陣容。單就 2010 年,集團在當地便預計發表七款全新或改款車款。

目前,Volkswagen 集團旗下計有 Volkswagen Polo、Cross Polo、Lavida、Santana、 Santana Vista、Passat Lingyu、Touran、Tiguan、Golf、Golf GTI、Bora、Jetta、Sagitar、Magotan、Škoda Fabia、Octavia、Superb、Audi A4 L、A6 L、Q5 等跨品牌多種車款在中國當地生產製造。

2010 年至今結算,第一季 Volkswagen 集團在中國和香港市場,成功售出 457,259 輛各式車款,與 2009 年同期 284,146 輛的成績相比,成長幅度高達 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