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宣佈已著手規劃投資再生能源領域,近日已簽署加入 DII 沙漠工業倡議,投入包括太陽能與風力發電等新能源事業。

正當全球各大車廠傾力端出各款電動車作品時,同樣熱衷下一世代電動車開發的德國 Audi 車廠,已將眼光更往前推進到電力能源供應鏈上,提前為所屬未來電動車尋找可靠且環保的電力來源。

在這樣的考量下,Audi 宣佈已著手規劃投資再生能源領域,近期最重要的具體措施,則是簽署加入 DII 沙漠工業倡議 (Desertec Industrial Initiativ )同意書,該項計畫目前已有 16 家德國企業加入,共同發起全球最大太陽能發電站,基地位址將坐落在北非撒哈拉沙漠與中東沙漠地帶,建立廣大的大陽能發電設施,計劃也包括風力發電設施,電力將供應歐洲地區使用,而在加入此一再生能源聯盟後,Audi 也將配合相關電力基礎建設的佈建,以迎接全新的能源方案。

廣  告

Audi 電動車將以使用再生能源為目標

Audi AG 董事會主席 Rupert Stadler 對此次品牌投入能源政策作出說明, Stadler 表示當前 Audi 擘劃永續的移動工具,因此必須宏觀審視整體能源的平衡與協調,因此,未來由 Audi 所推出的電動車款,將朝使用永續環保能源的目標邁進,而為達到此一目標,Audi 決定邁入太陽能與風力發電的再生能源計畫。

Audi AG 董事會主席 Rupert Stadler 表示未來由 Audi 所推出的電動車款,將朝使用永續環保能源的目標邁進,因此,現階段將開始投資再生能源新事業。

整體來看全球車壇跨入電動車領域的佈局,此次 Audi 宣佈投入再生能源事業,代表未來電動車的競爭將不只著眼於車輛本身,如何提供可靠、環保且具成本優勢的電力,將成為車廠考量的重點,此一態勢的後續發展,也值得各界持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