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10 年第一季畫下句點,銜接著第二季的開始,全球各大車廠也正在回顧檢討首季財務與整體表現。在歐陸名列第一季暢銷車款的 Ford Fiesta 在德國時間 5 月 4 日同時又寫下另一篇紀錄,第 6 百萬輛生產組裝於 Ford 德國 Niehl 組裝廠的 Fiesta,正式步出產線,這輛天藍色塗裝之 3 門運動特仕 Fiesta,象徵著 31 年後 Niehl 組裝廠榮景依舊,更為汽車工藝的另一個新頁寫下恆久的序曲。

生產於 1976 年的第一代 Fiesta,與其左側最新世代 Fiesta 合影留念於德國科隆大教堂前,用以紀念 Niehl 組裝廠已生產了 600 萬輛 Fiesta 汽車。

第一輛生產於德國 Niehl 組裝廠的 1 代 Ford Fiesta,正式始於 1979 年的 10 月。目前已進入到第 7 代車型的 Fiesta,於 2008 年 8 月步入 Niehl 組裝廠生產,在車系發表不到 2 年的光景,Fiesta 便在全球創下熱銷 75 萬輛成績,其中 67 萬輛產品集中售出於歐陸市場。

Ford 未來將進行 Fiesta 全球銷售計畫,將車系拓展至亞太地區市場,未來除了德國 Niehl 廠、西班牙 Valencia 廠之生產外,Fiesta 也將在中國南京、泰國 Rayong 生產。

在汽車工藝的累積與自動化技術日益成熟下,車輛組裝生產效率也日漸進步。Fiesta 的生產過程中,首批突破百萬輛的生產總共花了 10 年的光陰才達成,第二波百萬產品完成,則生產時間大幅縮短為不到 5 年之時間;那麼在 5 百萬進展到第 6 百萬輛 Fiesta 步出產線的時間,拉近到只要 3 年。

廣  告

目前在德國 Niehl 組裝廠的產線排程,在員工數目上達到 4,300 名,以三班制的調配下,每日可生產共 1,885 輛 Ford Fiesta 與 Fusion 等產品。以 2009 年單年計算,Niehl 組裝廠讓總計超過 40 萬輛的 Ford 汽車步出產線,以 35 萬輛的 Fiesta 與 5 萬輛上下之 Fusion 組成,並且有超過 8 成之產品進行外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