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旗下銷售表現優異的 Fiesta,現行第 7 代車型於 2008 年推出至今已創下 75 萬輛的銷售佳績,更於 2009 年正式揮軍北美市場。日前 Ford 也為美規 Fiesta 推出 2011 年式車型,同時表示搭配 1.6 升直 4 引擎與 6 速 PowerShift 變速箱的 2011 年式 Fiesta,將擁有同級車中最佳的油耗表現。

美國 Ford 表示,經由美國環境保護局 (EPA) 認證後,證實 2011 年式美規 Fiesta 擁有較同級車優異的油耗表現。圖為美規 Fiesta 4 門車型。

燃油經濟性更勝競爭對手

為迎合美國消費者的口味,美規 Fiesta 也在細部上有所修改,包含引擎與傳動系統部分。美規 Fiesta 並未採用歐洲主流的柴油動力,而是選用 1.6 升直列 4 缸 DHOC 引擎,搭配 6 速 PowerShift 雙離合器變速箱與 EPAS 電動輔助方向盤,以及 Ti-VCT 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在這套動力與傳動系統搭配的幫助下,為美規 Fiesta 帶來優異的油耗表現。

5 門掀背與 4 門房車兼備的 2011 年式美規 Fiesta 今夏將於北美上市,入門 4 門車型售價定為 13,995 美元。

Ford 原廠表示,經過美國環境保護局 (EPA) 認證後,2011 年式 Fiesta 證實擁有市區 12.3km/l (29mpg) 、高速 17.0km/l (40mpg) 的油耗表現,比起競爭對手 Honda Fit 與 Toyota Yaris 的表現更為優異。搭配 5 速手排變速箱,亦有市區 11.9km/l (28mpg) 、高速 15.7km/l (37mpg) 的油耗表現,成為同級競爭對手中,最具油耗表現優勢的產品。

廣  告

今夏北美推出上市

2011 年式的美規 Fiesta,將會交由 Ford 位於墨西哥 Cuautitlan 的產線負責生產,除一般 5 門掀背車型之外,亦同時推出 4 門房車版本,預計於今年夏天進駐北美經銷據點開始販售。美規 Fiesta 價格將由入門 4 門房車版本的 13,995 美元起跳,折合台幣大約為 44 萬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