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 5 月 2 日落幕的北京車展中,Porsche 為全球車迷帶來旗下 4 門 GT 跑車的入門車型,搭載 300 匹馬力 V6 引擎的 Panamera 與 Panamera 4。如今,一如北京車展前所預告的,搭載 V6 動力的 Panamera 如期在 6 月於美國市場推出,台灣地區部分,則預計於今年 7 月後導入,以最低 420 萬元的價格登陸國內市場。

搭載 3.6 升 V6 引擎的 Panamera 日前於美國市場正式開賣,台灣地區方面預計 7 月抵台亮相,將以最低 420 萬元的價格與國人見面。

3.6 升 V6 缸內直噴引擎植入

Porsche 為入門等級的 Panamera 搭載一具 90 度夾角的 V6 引擎,最大能輸出 300 匹馬力與 40 公斤米扭力,能分別為 Panamera 與 Panamera 4 帶來 0-100km/h 加速 6.8 秒、6.1 秒,與極速 261km/h、257km/h 的性能表現。同時這具引擎也搭配 DFI 缸內直噴技術,為其帶來更為出色的油耗表現,Panamera 擁有高速 11.4km/l、市區 7.6km/l 的油耗表現,Panamera 4 也具有高速 11.0km/l、市區 7.6km/l 的油耗數據。

這具 3.6 升 DPI 缸內直噴引擎,能提供 300 匹最大馬力與 40 公斤米扭力,同時也更具燃油效率,在兼顧性能之餘提供更為出色的油耗表現。

節能增強、性能不減

Panamera 的開發,也與 Porsche 旗下的所有車款相同,遵循 Porsche Intelligent Performance 保時捷智慧性能的開發原則,依照「少即是多」的概念打造而成。減輕車體重量,減少引擎本體重量,同時不減損車輛性能表現,甚至擁有更佳的動態駕駛樂趣。Panamera 車系不僅在車門、葉子板與引擎蓋等處運用鋁材打造,另外入門車款採用的 V6 引擎,更較 V8 引擎減少大約 30 公斤的重量,讓 Panamera 的車重能夠控制在 1,730 公斤左右。

Panamera 亦依循 Porsche Intelligent Performance 保時捷智慧性能的開發原則,以輕量化的車重,搭配更具效率的動力心臟,在追求節能之於,同樣兼顧駕馭樂趣。 (圖為 Panamera 4)

同時為了更精進 Pamamera 的節能表現,美國當地銷售的 Panamera 皆標配 7 速 PDK 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 Auto Start Stop 怠速熄火系統,不僅節省燃油的消耗,同時也減少車輛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讓 Panamera 在追求駕駛樂趣之餘,同樣能夠兼顧環保表現。

北美地區販售的 Panamera 與 Panamera 4 皆標配 7 速 PDK 雙離合器變速箱,並且搭配怠速熄火系統,讓 Panamera 車系的油耗與排放表現更上層樓。

美國現正開賣,台灣即將引進

搭載 V6 引擎的 Panamera 入門車型,日前已陸續進駐美國當地經銷中心與消費者見面。美國地區售價部分,Panamera 與 Panamera 4 分別開出 74,400 美元及 78,900 美元的價格。至於台萬市場部分,總代理永業公司表示,搭載 V6 引擎的 Panamera 最快將於今年 7 月導入國內,將以 420 萬元起的價格,為國內消費者提供更具節能效果 Panamera。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