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總代理嘉鎷興業有限公司,選在 6 月 9 日空運首輛 Gallardo LP 550-2 抵台上市,為產品陣容增添品牌最低售價門檻的 Lamborghini 後驅版本。

素來以高性能四驅超跑品牌聞名全球的 Lamborghini,先前於 2009 年 6 月推出全球限量 250 台的 Gallardo LP 550-2 Valentino Balboni,以後輪驅動設定呈現 Lamborghini 超跑不同的樣貌,也直接宣告 Lamborghini 正面對決主流後驅超跑的企圖心。

Lamborghini 總代理嘉鎷興業有限公司,選在 6 月 9 日空運首輛 Gallardo LP 550-2 抵台上市,由限量版轉換至長售版本,直接點名挑戰主流的後驅超跑。

現在,Lamborghin 原廠排定 6 月 21 日開始投產 Gallardo LP 550-2 量產版本,讓原先採限量版的後驅跑車,正式成為 Lamborghini 的家族成員,並在產品定位上,以較 Gallardo LP 560-4 更為壓低的價格,結合後驅操控的樂趣感,積極開拓喜好後驅跑車的層峰顧客。

先前於 2009 年 6 月推出全球限量 250 台的 Gallardo LP 550-2 Valentino Balboni,是由 Lamborghini 傳奇試車手 Valentino Balboni 所催生發想。

而在台灣市場方面,Lamborghini 總代理嘉鎷興業有限公司也空運首輛 Gallardo LP 550-2,搶在原廠產線接單量產前,先行與台灣消費者見面,同時,嘉鎷興業也公佈 Gallardo LP 550-2 台灣標準配備款建議售價為 1,338 萬元,標準配備有 Lifting system 前輪挺舉系統、e-gear 自手排變速系統、空運抵台、電動摺疊後視鏡、大螢幕音響主機與自動升降尾翼等。

至於搭載導入 AD Personam 個人化工程的 Gallardo LP 550-2 AD,則延伸配備有透明引擎蓋、引擎室 LED 照明系統、菱格紋真皮內裝、旅遊套件等配備,建議售價為 1,388 萬元。

Lamborghini 總代理嘉鎷興業有限公司以價格與重點產品差異,顯示所有 Lamborghini 販售車型的定位。
廣  告

專屬後驅設定,最適化後驅蠻牛

Gallardo LP 550-2 的設計構思,始自於 Lamborghini 傳奇試車手 Valentino Balboni 對打造極富駕馭樂趣 Gallardo 的渴望,因此,後驅 Lamborghini 於焉誕生,同時,在引擎與底盤等細節賦予專屬設定,以符合由四驅改為後驅的最佳調校狀態。

在原本的 Gallardo LP 560-4 優異基礎下,始於 Lamborghini 傳奇試車手 Valentino Balboni 對打造極富駕馭樂趣 Gallardo 的渴望,讓 LP 550-2 這款後驅 Lamborghini 於焉誕生。

首先,Gallardo LP 550-2 和 Gallardo LP 560-4 採用相同的 5,204c.c. 90 度夾角 V10 引擎,動力輸出則調降 10 匹,來到 550 匹最大馬力,並擁有不變的 55.1 公斤米最大扭力,藉由微降最大動力輸出數據,追求更線性平穩的動力表現,而其加速表現方面,Gallardo LP 550-2 擁有 0-100 km/h 加速僅需 3.9 秒,極速可達 320 km/h。

Gallardo LP 550-2 和 Gallardo LP 560-4 採用相同的 5,204c.c. 90 度夾角 V10 引擎,動力輸出則調降 10 匹,來到 550 匹最大馬力,55.1 公斤米扭力值則維持不變。
儘管最大馬力較 LP 560-4 微降 10 匹,但在加速表現方面,Gallardo LP 550-2 擁有 0-100 km/h 加速僅需 3.9 秒,極速可達 320 km/h。

Gallardo LP 550-2 可不只是將四輪驅動系統改為後輪驅動系統那樣簡單,除了省略四輪驅動機構而減重有 30 公斤之外,為了兼顧性能與駕駛樂趣,Lamborghini 傳奇試車手 Valentino Balboni 也參與底盤的重新設定,並針對彈簧、避震器、防傾桿進行全面修改,同時搭配鎖定比率為 25~45%的後輪限滑差速器,以及專屬的 ESP 動態穩定系統,進而創造出這款駕馭風格更具挑戰性的 Gallardo LP 550-2。

Gallardo LP 550-2 台灣標準配備款建議售價為 1,338 萬元,標準配備有 Lifting system 前輪挺舉系統、e-gear 自手排變速系統、空運抵台、電動摺疊後視鏡、大螢幕音響主機與自動升降尾翼等。

而它的 ESP 動態穩定系統,除了在標準模式時可提供可靠的穩定性之外,還具備有駕馭風格更為狂野、能使後胎側滑程度更大的 Corsa 模式,讓車主更能盡情發揮駕駛技術,享受更富挑戰性的駕馭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