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2009 年 10 月 21 日由英國 Lotus 原廠發布新聞,證實嘉鎷興業有限公司取得台灣地區總代理權後,國內性能車迷便高度關注 Lotus 抵台的進度,經過複雜的導入認證程序作業後,Lotus 總代理嘉鎷興業正式以 Gama Lotus 名稱,將 Lotus 品牌正式介紹給國內消費者。

Gama Lotus 總經理趙一葵先生主持品牌發表會,並邀請多位嘉賓參與盛會。由左至右依序為 Lotus 亞洲區域經理 Taddeo P. Bonelli、賽車手林帛亨先生、泰豐輪胎股份有限公司李一統先生、賽車手陳俊杉先生、賽車手盧正義先生與 Gama Lotus 總經理趙一葵先生。

藉由舉辦品牌發表會的機會,Gama Lotus 也同步宣布引進 2011 年式 Elise SC 與 Exige S240 與 Exige Cup 260 三款新車,其中,Elise SC 標準版售價 288 萬元與 Exige S240 標準版售價 328 萬元,至於 Exige Cup 260 售價則採面議方式,而為滿足消費者的客製化需求,Lotus 各款車將支援涵蓋車色、豪華套件、運動套件與性能套件等客製化方案,讓每位車主能針對喜好打要專屬獨一的座駕。

至於車主完成訂車程序後,計算原廠生產排程與運車流程,每輛 Lotus 新車交車期約 4-5 個月。而在保固服務方面,擔任總代理的 Gama Lotus 宣布為 Lotus Elise SC 提供三年、六萬公里的保固,讓車主們享有安心的售後服務。

除首批導入 Elise 與 Exige 等車型外,Gama Lotus 也在發表會現場展示向原廠借展的 Evora 車系,同時預告待台灣與原廠協調量產節奏後,最快將能於 2010 年底至 2011 年初引進國內,變速箱版本為自排車型。

Gama Lotus 在發表會現場展示向原廠借展的 Evora,並預告最快將於 2010 年底至 2011 年初導入 Evora。

Elise SC 220 匹增壓動力

甫於 2010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 2011 年式 Elise 車系後,讓 Elise 擁有更新穎的設計樣貌,以及因應更優異空力效果的車身造型,不僅如此,國內導入的 Elise SC 更是 Elise 車系最強悍的機械增壓版本,採原廠代號 2ZZ-GE 的 1.8 升直列四缸 VVTL-i 引擎,動力數據達到 220 匹與 21.6 公斤米,遠勝最大動力 136 匹的 Elise 1.6 自然進汽引擎與 192 匹的 Elise R 1.8 自然進汽引擎,接著,Elise SC 搭配 C64 六速手排密齒比變速箱後,更可創造出 0-100 km/h 僅需 4.6 秒,0-160 km/h 僅需 10.8 秒,以及 233 km/h 的極速表現。

經由全車空氣力學的全面進化,Lotus Elise SC 的風阻係數較上一代車型有效減低達 4%,達到更優異的空力效能,車身尺寸則依序有長 3785mm,寬 1719mm,高 1117mm。

以高強度輕量化鋁合金技術打響品牌名號的 Lotus,同樣將輕量化運用至每款 Lotus 車款底盤設計上。全新 Lotus Elise SC 採用革命性的輕量化鋁合金底盤,雖然重量僅僅只有 68 公斤,卻擁有 9800 公斤米/度的高鋼性,
全車重量也僅有 870 公斤,搭配較上一代 Elise 降低 4%的風阻係數,以及優異的懸吊系統與中置引擎底盤,進而賦予 Elise SC 優異的操控性能。

Lotus 不僅以俐落的轉向反應與敏捷的底盤設定,征服性能車迷的口味,全新 Elise SC 也搭載性能取向的 C64 六速手排密齒比變速箱,結合敏捷的油門反應與精準的轉向性能,提供熱血車迷們獨特的駕馭體驗。
的 Elise SC 為 Elise 車系最強悍的機械增壓版本,採原廠代號 2ZZ-GE 的 1.8 升直列四缸 VVTL-i 引擎,動力數據達到 220 匹與 21.6 公斤米。

訴求操駕樂趣與低度電子系統介入的 Lotus,仍在主被動安全方面賦予 Elise SC 一定的標準水準,包括標配 Brembo 煞車卡鉗,提供線性且精準的制動性能,而針對賽道調教的 ABS 系統,僅有在緊急情況下才予以介入,符合操控感受與安全性的雙重要求。而在被動安全方面,除了高剛性車體之外,駕駛座和乘客座也標準配備安全氣囊及預縮式安全帶,形成更完整的被動安全防護。至於主動安全配備範圍的循跡控制系統與扭力感應式防滑差速器等配備,則列為選配項目。

原廠特別於強調 Lotus Elise 搭載原廠最早研發,強調駕駛狀態下人體工學的 Probax 座椅,則提供激烈操駕下的舒適性及支撐性,使駕駛者在靈活操控性能的加持下,產生人車更為緊密的操駕互動。

另外,外觀與運動化套件也支援客製化選配清單,Gama Lotus 所引進的 Elise SC 標配銀色高剛性 V 型六輻輕量化鑄造鋁圈,另外,包含有黑色鋼圈及黑色分流器塗裝的專屬黑色外觀套件則可提供選配,同時,若對性能表現有絕對的要求,則可選配運動套件,其中包含賽車座椅、跑車懸吊、專屬輕量化鋁圈及麂皮內裝等多樣熱血配備。

廣  告

Exige S240 240 匹增壓動力

除提供世代新穎的 Elise 車系外,Gama Lotus 也提供另一款販售主力車系 Exige,並以中堅販售車型 S240 擔綱重任,以原廠代號 2ZZ-GE 1.8 升直列四缸 VVTL-i 引擎,強悍輸出 240 匹機械增壓動力並搭配相同的 C64 六速密齒比手排變速箱做為性能核心,同時,總代理為強化產品競爭力,更特別標配加裝 Performance Pack 性能套件,包括跑車式離合器片及保護套、防滑循跡控制、起步控制系統、AP Racing 308mm 前通風碟、四活塞鋁合金二片式煞車卡鉗、升級前煞車來令片與全尺寸車頂進氣口等配備,使 Exige S240 跑格化更加具體呈現。

2010 年式的 Exige S240 將外觀重新設計,不僅進氣口尺寸加大,造型也更稜角分明。而在流暢的車頭鈑件上,另外嵌入黑色網狀散熱氣孔,更顯十足性能風味,使全車散發濃厚的競技感。車尾則搭配 Exige GT3 新式尾翼,有效增進空力效能,並在車速達到 160 km/h 時能維持 42 公斤的下壓力。

Lotus Exige S240 搭載 1.8 升 2ZZ-GE 機械增壓引擎,在引擎轉速達 8,000 轉時可爆發 240 匹強悍馬力,並在引擎轉速 5,500 轉時達到 23.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值,輕鬆展現強勁充沛的動能。在優異的馬力重量比下,0-100 km/h 加速更僅需 4.5 秒以內。

外觀造型部分,2010 年式的 Exige S240 將外觀重新設計,不僅進氣口尺寸加大,造型也更稜角分明。而在流暢的車頭鈑件上,另外嵌入黑色網狀散熱氣孔,更顯十足性能風味,使全車散發濃厚的競技感。Exige S240 的車尾配備了 2007 年在日內瓦車展亮相的 Exige GT3 新式尾翼,不僅有效增進空力效能,並在車速達到 160 km/h 時能維持 42 公斤的下壓力,增強高速穩定性。Exige S240 標準配備 Y 型八幅輕量化鋁圈,搭配 Yokohama Advan A048LTS 性能胎,展現純粹的競技風格。

在輕量化高剛性鋁合金車體加持下,Exige S240 採用中置引擎後輪驅動型式,結合 C64 六速手排密齒比變速箱,加上競技化的底盤設定與優異的懸吊系統,讓駕駛得以在低重心設計的運動桶椅上,感受彎道極貼地的駕馭感。
由車側角度可以清楚看到,Exige S240 標準配備 Y 型八幅輕量化鋁圈,搭配 Yokohama Advan A048LTS 性能胎,展現純粹的競技風格。

Exige Cup 260 近期將接續抵台

最後,Gama Lotus 也預告將在最快時間引進更輕、馬力更強大的 Exige Cup 260,並展開售價面議的接單作業。Exige Cup 260 搭載 1.8 升機械增壓引擎,全車運用了大量碳纖維材質,如車頂、尾門、中控台、後擾流尾翼等部位,使車重僅有輕盈的 890 公斤,並以中置引擎後輪驅動創造出 0-100 km/h 加速僅 4.1 秒、極速達 245 km/h 的至高水準表現。

為使車主體驗純正 Lotus 精神,目前已接單達 10 輛並陸續交車的 Gama Lotus,也宣布另追加十個名額,提供超過 13 萬元的英國 Lotus Cars 原廠駕駛學院行程,除了參觀工廠、Classic Team Lotus、見證每一台 Lotus 精細的手工製作過程外,更將由原廠專業試車手,親自下場指點,帶領 Lotus 車主於傳奇賽道上感受 Lotus 正宗賽車風味。

Gama Lotus 也預告將在最快時間引進更輕、馬力更強大的 Exige Cup 260,並展開售價面議的接單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