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Audi 預告將於德國時間 7 月 26 日晚間八點,選在慕尼黑 Pinakothek der Moderne 當代美術館,為 Audi 家族的最新成員 A7 Sportback 揭幕亮相。一如先前 Audi 所預告,這輛融合 Coupe 轎跑線條與斜背實用空間機能的全新車款,準時在慕尼黑解開面紗,向世人展現其真面目。將搭載由 204 匹至 300 匹馬力不等的 4 具 V6 引擎,預計今年秋天開價 51,650 歐元起於歐陸上市。

德國時間 7 月 26 日晚間八點,一如 Audi 先前所言 A7 Sportback 於慕尼黑 Pinakothek der Moderne 當代美術館正式登場亮相。

延續 Sportback 概念車線條,更近於 Audi 家族面容

外型設計方面,雜揉了 Coupe 雙門轎跑優雅的線條,以及 5 門斜背車款風味的 A7 Sportback,繼承 Audi 於 2009 年北美底特律車展中亮相的 Sportback 概念車線條,然而於慕尼黑發表的 A7 Sportback 則是再往 Audi 現行車型靠攏,洗去 Sportback 概念車較為激進大膽的車頭設計,穿上較為中庸的外衣。車身線條造型上,則是幾乎完整延續 Sportback 概念車的外型設計,除了概念車上的玻璃車頂外,幾乎是 Sportback 概念車的翻版。另外 A7 Sportback 也在車尾增加一道可升降式的擾流尾翼,能在高速行駛時提供更強的下壓力。

A7 Sportback 的外型設計,雜揉了 Coupe 雙門轎跑優雅的線條,以及 5 門斜背車款風味,呈現動感優雅的線條。

而已經成為 Audi 家族特色的 LED 晝行燈組,也與 Bi-Xenon 氣體放電式頭燈一同,列為 A7 Sportback 列為標準備配,同時科技感十足的 LED 頭燈組也在選配清單之中,提供予消費者選用。尾燈造型部分,也沿用 Sportback 概念車上的尾燈造型元素,卻與頭燈相同採用更厚實的外型,不若概念車上那樣寬扁的設計。

LED 尾燈組與已經成為 Audi 家族特色的 LED 晝行燈,也是 A7 Sportback 的標準配備。

優雅、實用兼備

A7 Sportback 以融合 Coupe 轎跑車的線條,搭配標準四座的空間與便於後座乘客進出的後門設計,更加入 5 門斜背設計,使其在仿若 Coupe 轎跑車般優雅的線條,以及充裕的後座空間之中,又融入 5 門車款的實用空間。A7 Sportback 車長 4.97 米、車寬 1.91 米的尺碼,比起同門 A6 房車車長 4.92 米、車寬 1.85 米的尺寸略大, 在斜背設計的大面積開口尾門幫助下,不僅便於大件物品的進出,搭配可分離傾倒後座,還提供 535 公升至 1,390 公升不等的行李箱容積,在優雅的大型轎跑外型之外,同時具有實用的空間表現。

5 門斜背設計的 A7 Sportback,在大面積的行李箱開口之外,搭配可分離傾倒的後座椅,能夠提供 535 公升至 1,390 公升的行李箱容積,具有相當彈性的實用空間。

內裝設計上,A7 Sportback 也沿用些許 Sportback 概念車內裝鋪陳的元素,包括線條造型設計等,然而 A7 Sportback 的內裝更為成熟穩重,也更具豪華質感。而內裝木紋飾板的選用上,Audi 也提供兩種不同材質供消費者選用。配備方面,原廠為其搭載 Keyless 引擎啟動按鈕、4 輻真皮方向盤、恆溫空調、氙氣頭燈、LED 尾燈、18 吋合金輪圈、整合 6.5 吋螢幕的 MMI 線傳多媒體系統、HUD 抬頭顯示器,以及前座十向電動調整座椅等標準配備。

內裝鋪陳則是以木紋飾板營造出豪華氣派的內裝氛圍,在木紋飾板的選用上,Audi 也提供兩種不同的木紋飾板供消費者選擇。

4 具 V6 引擎組成動力陣容

動力陣容方面,原廠提供 2 具汽油、2 具柴油一共 4 具 V6 引擎作為 A7 Sportback 的動力編成,輸出由 204 匹至 300 匹馬力不等。汽油引擎的入門動力,由 2.8 升 FSI 引擎所擔任,能於 5,250rpm 時輸出 204 匹最大馬力,於 3,000rpm 至 5,000rpm 間提供 28.5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 需時 8.3 秒,極速則能達到 235km/h。而油耗表現上則具有 12.4km/l 的油耗數據,以及 187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汽油動力旗艦,則由 3.0 升 TFSI 引擎出任,在機械增壓系統的幫助下,能在 5,250rpm 及 6,500rpm 間輸出 300 匹的最大馬力,於 2,900rpm 至 4,500rpm 之間提供 44.8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耗時 5.6 秒便能完成 0-100km/h 加速,極速則被限制於 250km/h。油耗及二氧化碳排放表現上,則分別擁有 12.1km/l 以及 190g/km 的數字。汽油引擎的傳動搭配上,歐陸販售車型將會搭配 7 速 S tronic 變速箱與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

汽油車型的旗艦動力,以 3.0 升 TFSI 引擎出任,擁有 300 匹馬力與 44.8 公斤米扭力的最大輸出。

柴油動力部分,則是提供兩具不同輸出的 3.0 升 TDI 引擎,首先推出的將會是柴油旗艦動力,於 4,000rpm 至 4,500rpm 間輸出 245 匹最大馬力,以及於 1,400rpm 與 3,250rpm 間達到 50,9 公斤米扭力峰值的 TDI 引擎。標準配備 7 速 S tronic 變速箱與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能夠在 6.5 秒完成 0-100km/h 的加速,極速則被限制於 250km/h。油耗表現則達到 16.6km/l 之譜,二氧化碳排放量則是 158g/km。

柴油車型的動力搭配,則是兩具不同調校的 3.0 升 V6 TDI 引擎,入門動力最大輸出為 204 匹馬力,旗艦動力則是 245 匹最大馬力。

最大輸出 204 匹馬力的入門柴油動力將會較晚推出,Audi 表示這具動力配置將推出 A7 Sportback 車系中針對節能省油而推出的車型,傳動系統搭配 Multitronic 無段變速箱與前輪驅動,雖然 0-100km/h 加速需時 8.1 秒,最高速度表現為 234km/h。然而在油耗數字卻具有 18.8km/l 的油耗表現,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 139g/km,成為 A7 Sportback 車系中最為節能的產品。另外,這具柴油引擎扭力輸出將會因為驅動系統的不同而有所修改,前輪驅動車型最大扭力輸出為 40.7 公斤米,搭配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則為 45.8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區間則同為 1,250rpm 至 3,500rpm 之間。搭配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者,變速箱則是選用 7 速 S tronic 變速箱。

廣  告

今秋歐陸開始上市,國內最快明年第 3 季導入

兼具 Coupe 轎跑車優雅動感線條,以及 5 門斜背車型實用機能的 Audi A7 Sportback,在慕尼黑 Pinakothek der Moderne 當代美術館首演亮相後,原廠規劃於今年秋天開始於歐陸地區推出上市,入門售價由 51,650 歐元起跳,換算台幣約為 215 萬元左右。國內市場部分,Audi Taiwan 表示, A7 Sportback 未來也將會導入國內販售,規劃將以汽油動力車型為主,最快將於明年第 3 季現身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