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 500 可以復古可愛,也可以兇煞逼人。Fiat 御用改裝品牌 Abarth 在 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名為 Abarth 695 Tributo Ferrari 的限量特仕車型,為 Abarth 與 Ferrari 兩個義大利品牌再次搭起性能橋樑。而近期這款動感小鋼砲也正式登陸英國市場,右駕版 Abarth 695 Tributo Ferrari 僅提供 152 輛的限額,讓英倫性能車迷嘗鮮。

Fiat 御用改裝品牌 Abarth 與 Ferrari 兩個義大利性能品牌再次跨刀合作,在英國市場推出右駕版 Abarth 695 Tributo Ferrari,並僅提供 152 輛的限量配額。

Abarth 與 Ferrari 的合作,可以回溯至 1953 年:雙方聯手打造 Ferrari 166/250 MM Abarth,一同挑戰著名的 Mille Miglia 千哩大賽車。近年,Ferrari 歐洲地區經銷商,也選擇以 Abarth 500 作為客戶代步用車,顯現兩品牌密不可分的合作淵源。

首先在外觀上,即可看出師法 Ferrari 的特色塗裝。Abarth 695 Tributo Ferrari 車體採用「Scuderia Red」紅色烤漆,獨特的 Corsa Grey 灰色則用於車身中央飾條、輪圈及前後保桿等處,明顯效法 Ferrari 430 Scuderia 的車身配色。 而在兩側後照鏡上,碳纖維外殼也一如紅鬃烈馬的性能標幟。

外觀上 Abarth 695 Tributo Ferrari 大量採用 Ferrari 430 Scuderia 的塗裝概念,為這款性能小鋼砲打造出非凡的賽事氣息。

座艙內部,「Abarth Corsa by Sabelt」桶形座椅亦與 430 Scuderia 如出一轍,曲線賁張的真皮座椅以紅色縫線車邊,椅背和基座更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達到減重 10 公斤的效果。繡上紅白綠三色的運動化方向盤備有換檔撥片,由知名鐘錶品牌 Jaeger 量身設計的儀錶板,也讓人聯想起 Ferrari 的性能樣式。

座艙內 Abarth 695 Tributo Ferrari 以大面積的碳纖維飾板堆砌,鋁合金防滑底板也是師法自 430 Scuderia 的斯巴達風格。
兩張「Abarth Corsa by Sabelt」桶形座椅造型賁張動感,碳纖維材質更有效降低近 10 公斤的車重。

此外,整組車室地板已由防滑設計的鋁合金平板覆蓋,完全比照 430 Scuderia 的作法。而刻有毒蠍徽幟的金屬踏板組,更進一步強化 Abarth 695 Tributo Ferrari 的性能意象。

廣  告

Abarth 695 Tributo Ferrari 搭載一具渦輪增壓設計的 1.4 升 T-Jet 16V 引擎,可繳出 180 匹最大馬力與 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MTA 自手排變速系統下,Abarth 695 Tributo Ferrari 可在 7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同時,經過強化調校的懸吊與 Brembo 四活塞煞車系統,也為 Abarth 695 Tributo Ferrari 帶來更高感官的駕馭樂趣。

對應 180 匹最大馬力,Abarth 695 Tributo Ferrari 也一併升級 205/40 ZR 17 扁平跑胎、Brembo 四活塞煞車系統、運動化懸吊系統。

Abarth 695 Tributo Ferrari 將以接單引進的方式,在英國市場進行販售。限量 152 輛的右駕版 Abarth 695 Tributo Ferrari,英國當地的建議售價訂在 29,600 英鎊,約合新台幣 150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