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Chrysler 汽車集團旗下子品牌 Dodge,於美國時間 8 月 24 日發表了全新 Dodge Charger Pursuit 警用巡邏車。Dodge Charger Pursuit 的亮相不僅提供了美國警方一項戰備新選擇,更是 Charger 車系自 2006 年來的首度變革誕生。除了強大 3.6 升 V6 引擎運用外,利用懸吊系統的強化、警用配備的整合搭載,提供給美國警方執法利器新選擇,挑戰 Chevrolet Caprice Police Patrol、Ford Taurus Police Interceptor 兩輛戰駒。

美國 Chrysler 汽車集團旗下子品牌 Dodge,於美國時間 8 月 24 日發表了全新 Dodge Charger Pursuit 警用巡邏車,未來有機會加入執法行列。

為了因應執法單位嚴苛的工作環境與需求,全新 Dodge Charger Pursuit 在懸吊系統上經過全面強化,以重新幾合設計的前後多連桿懸吊為基底,搭配著專屬通風碟盤 ABS 制動系統、前後防傾桿搭載、18 吋跑胎與鋼圈運用。在電子安全系統上,載入兩段式 ESC 車輛電子穩定裝置,保障激烈操駕中的車輛穩定性。當然就驅動方式,Dodge Charger 至今仍保留著後輪驅動傳統。

2006 年發表的 Dodge Charger 即曾提供 Dodge Charger Police Vehicle,並於當時始服役於 NYPD 高速公路巡邏隊之坐駕,同時密西根州警亦選擇 Dodge Charger 為使用車輛。
於 2010 年 3 月發表的 Ford Taurus Police Interceptor 攔截者,未來將取代品牌旗下 Crown Victoria,為提供給警方選用的巡邏車。
GM 汽車於 2009 年 10 月發表的 Chevrolet Caprice Police Patrol 巡邏車,乃建基於第 6 代 Chevrolet Caprice 之上,將於 2011 年提供給美國與加拿大執法單位選購。

在車室內警用裝備的整合搭載,Dodge 以廠內 Police Advisory Board 為諮詢單位共同打造實用設計。主要利用 Police Interface Module 介面模組,置於車內中控台之上,可輕易連結警用配備。車室內的紅白 LED 閱讀燈,更提供夜間執勤時,車內操作電腦、無線電等系統充足的光源。安全防護氣囊的搭載,擁有雙前座氣囊、側胸廓氣囊、車側前後氣簾、駕駛座膝部氣囊等。車輛並置有胎壓檢測系統。

廣  告

動力的搭載,Dodge Charger Pursuit 提供一具 3.6 升 Pentastar V6 引擎,運用 VVT 可變汽門正時技術,最大動力擁有 290 匹馬力與 35.9 公斤米扭力,並可使用 E85 生質酒精燃料運轉。另外,車輛更可選擇更為猛爆的 5.7 升 HEMI V8 引擎,提供 340 匹最大馬力與 53.9 公斤米扭力,並搭載有 Multi-Displacement System 汽缸管理系統,可於城市巡邏時關閉一半的汽缸運作,減少多餘油耗。

全新 2011 年 Dodge Charger Pursuit 將於 2010 年 9 月提供訂購,不讓 Ford 所提供的 Taurus Police Interceptor 與 Chevrolet 所提供的 Caprice Police Patrol 專美於前。更在打擊犯罪之前,三輛勁駒先行較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