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 Lotus 品牌在台發表會現場亮相的 Lotus Evora,海外傳出熱血新訊,英國 Lotus 原廠宣佈今年 9 月 30 日將於巴黎車展,正式發表 Evora 車系兩款新作-性能旗艦的 Evora S 與自排版本的 Evora IPS,讓 Evora 車系家族更為壯大,現在,Lotus 原廠除在官網開始倒數計時外,也先行釋出幾張廠照與初步資料,讓各界一窺新作奧妙,其中,Gama Lotus 規劃 2010 年底至 2011 年初導入的 Evora IPS 自排版本,更是國內關注的焦點。

Lotus 原廠官網特別進行倒數畫面,開始為巴黎車展發表性能旗艦 Evora S 與自排版本 Evora IPS 進行暖場動作。畫面引自 http://grouplotus.com/

Evora S 動力提升至 350 匹,Evora 自排版同步登台

既然要擔綱 Evora 車系的性能旗艦,擁有更強悍的動力自是理所當然。因此,Lotus 原廠工程團隊替 Evora S 調校出更強的動力心臟,以 Evora 原有的中置 3.5 升 V6 VVT-i 引擎為基礎,經調校修改後,將最大動力輸出由 6,400 轉輸出 280 匹,一舉提升至 7,000 轉可輸出 350 匹,不僅如此,原有 4,700 轉輸出的 35.7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更進化到 4,500 轉就能輸出 40.8 公斤米峰值扭力,以較低轉速更高扭力輸出,結合延伸更高轉速域的充沛馬力輸出,變速箱則維持六速手排設計,讓 Evora S 擁有絕佳的動力輸出反應。

除動力性能的提升外,由首批公佈的 Evora S 廠圖,可以清楚看到搭載新款的鋁圈樣式,車尾則擁有更賁張的分流器與中置排氣尾管。

由帳面數據來看,儘管與 Evora 相較,Evora S 空重由 1,382 公斤增長至 1,437 公斤,但是更優異的馬力重量比,卻讓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所需的時間,由 Evora 所需的 5.1 秒,往前推進至 4.8 秒,成為 Evora S 提升性能的具體成效。不僅如此,Lotus 原廠也透露為對應 Evora S 的高性能設定,將標配專屬的運動化套件,其中包括 Sport 運動模式按鍵,按壓後包括油門反應將更敏捷、切換更具聲浪效果的直通排氣、引擎超轉速域延伸與更延遲介入的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將讓 Evora S 擁有更極限的操控樂趣。

廣  告
由方向盤特寫來看,Evora IPS 將搭載方向盤換檔撥片與定速巡航系統,讓產品對偏好自排的消費者,更具親和力。

除了擁有動力強化的 Evora S,Lotus 原廠在巴黎車產還有跟台灣市場關係更緊密的 Evora IPS,依據原廠的解釋,IPS 即為 Intelligent Precision Shift 智慧精準換檔系統的縮寫,這具變速箱為 Lotus 所開發的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同時支援方向盤換檔撥片,讓駕駛得以輕鬆切換自排或自手排模式,也可選配 Sport 運動模式按鍵,以追求更豐富的駕馭樂趣,至於動力系統則維持 Evora 現有的 280 匹 3.5 升 V6 VVT-i 引擎,性能數據為空車重 1,436 公斤,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5.5 秒,較手排版 Evora 多出 0.4 秒。Lotus 原廠在新聞稿特別強調,自排設定的 Evora IPS 將有助於 Lotus 積極開發亞洲、中東與美國市場,這樣想法也與 Gama Lotus 對 Evora 導入自排版的產品規劃相互呼應。

捨棄傳統的排檔桿設計,Evora IPS 將採用按鍵式電控設計,來切換 D 前進檔、N 空檔、R 倒車檔、P 駐車檔與電子手煞車等按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