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的安全性與大型車款總有段差距,是部分消費者的既有印象,似乎在意外發生時,大型車所能提供的安全防護是小車所不及的。然而在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IHS) 日前公佈的撞擊測試結果中,卻推翻這種刻板印象,Ford Fiesta 成功博取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青睞,擠身 IIHS 安全首選 (Top Safety Pick) 名單之中,成為首款獲得美國 IIHS 安全首選殊榮的小型車款。

日前美國 IIHS 安全首選榜單中,終於出現第一款小型車款,而獲此殊榮的則是 Ford 2011 年式美規 Fiesta 四門與五門掀背車型。

掀背、房車攜手入圍

本次接受 IIHS 撞擊測試的 2011 年式美規 Fiesta 車型,不僅有能見度最高的五門掀背版本,四門房車車型也同樣接受 IIHS 所進行的撞擊測試。在 IIHS 所進行的撞擊測試中,無論四門房車或是五門掀背車型,在正面、側面、後方以及車頂支撐性上,都獲得「Good」良好的出色表現,加上標配 ESC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的幫助,讓 Fiesta 四門房車與五門掀背攜手獲選為 IIHS 小型車款安全首選,同時也是第一款擠身 IIHS 安全首選的小型車款。

Fiesta 高規格的安全防護,同時搭載於四門房車與五門掀背車型之上,也幫助其攜手獲得 IIHS 安全首選殊榮。

小車也能大安全

Ford 表示,Fiesta 以高強度的鋼材打造堅固的車身、側邊結構與座艙,以及多具安全氣囊,建構出堅固且柔軟的車輛,不僅透過潰縮區的設計吸收撞擊力道,同時藉由堅固的車室結構,確保車內車內乘員的存活空間。更利用包含駕駛座膝部氣囊與氣簾等多具安全氣囊,減緩撞擊發生時車內人員所受的傷害。另外,Fiesta 也標配 ESC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能夠偵測車輛側滑的幅度,並且介入修正,減少車輛失控的機會,也減少意外發生的機率。在多向主、被動安全配備的幫助下,也讓 Fiesta 成為 IIHS 安全首選榜單中目前唯一的小型車款。

Ford 表示,Fiesta 以堅固的車體、座艙結構,搭配駕駛做膝部等多具安全氣囊,以及 ESC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為駕駛及車內乘員提供嚴密的安全防護。

Fiesta 入選,Ford 成最大得主

在 Fiesta 入選 IIHS 安全首選的同時,也成為 Ford 旗下 (包含 Lincoln、Mercury) 第八款獲得 IIHS 安全首選殊榮的產品。與此同時,包含其下 Lincoln 與 Mercury 品牌,共有 Ford Taurus、Fusion、Flex,以及本次入選的 Fiesta;Lincoln MKZ、MKS、MKT,以及 Mercury Milan 等八款產品擠身 IIHS 安全首選之列,也超越共有七款產品入選的 Toyota (含 Lexus) ,成為擁有最多產品入圍 IIHS 安全首選的車廠,顯示 Ford 車廠在於旗下產品安全性精進上,的確下了一定程度的努力。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