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 集團旗下近年來搶攻歐洲市場的 Chevrolet,於 2006 年發表為歐洲消費者量身訂做,搶攻歐陸市場的小型 SUV 產品 Captiva。在發表四年後的現在,Chevrolet 決定為其進行外觀與動力的升級工程,預計於今年巴黎車展中為小改款 Captiva 進行首演,提升這款小型 SUV 產品的競爭力,再度吸引歐洲消費者的目光。

家族風外型上身

與現行 Captiva 相比,小改款車型在頭方面,最大的不同在於車頭水箱罩的設計,小改款車型換上雙層大面積水箱罩,追上 Chevrolet 現行的家族設計語言。搭配修飾得更為銳利的頭燈造型,以及修改過的前下巴線條,讓 Captiva 具有更銳利的車頭造型,視覺上也更為精悍。至於車側與車尾現條,則是大致維持與現行車型相同的造型,僅將前葉子板上的開口,修飾得更小,與車側的鈑金折線更為融合;以及後視鏡上新增的 LED 轉向指示燈與尾燈內部設計等變動。

車頭造型方面,小改款車型的大面積雙層水箱罩,以及修飾地更為銳利的頭燈造型,視覺上較現行車型更為精悍。 (圖上為小改款車型,下為現行車型。)

內裝部分,Chevrolet 表示,小改款車型的座艙內部將更具質感,包括椅面材質以及內裝飾板等都有所更新。座椅配置方面,Captiva 擁有寬敞、實用的車室空間除了一般的雙排、5 人座設定外,最多能支援三排、7 人座配置。

4 具新動力導入

外觀面貌的修改之外,Captiva 引擎蓋下的動力陣容,也藉著小改款工程的進行有所更新,Chevrolet 為其導入包含 2.4 升、3.0 升兩具汽油引擎,以及兩具不同調校的 2.2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等 4 具動力心臟。汽油引擎部分,3.0 升 V6 引擎搭配缸內直噴與可變汽門正時技術,能夠輸出 258 匹最大馬力。搭配可變汽門正時技術的 2.4 升汽油引擎,則是具有 171 匹馬力的最大輸出。至於兩具 2.2 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最大輸出分別為 163 匹與 184 匹馬力。傳動系統方面,Chevrolet 則是提供 6 速手排或自排變速箱供消費者選用,柴油引擎與 2.4 升汽油動力車型,另外能夠選擇前輪驅動設定。

車側與車尾部分,則是維持與現行車型相通的風貌,僅在尾燈燈組的設計上有所更動。

安全配備上,Captiva 將標配 ESC 電子穩定控制、TCS 循跡控制、BAS 煞車輔助,以及雙前座、前座側邊,以及側邊氣簾等多具安全氣囊,為 Captiva 提供嚴密的安全防護。另外,Chevrolet 也為 Captiva 搭配上坡起步輔助系統,以及電子式手煞車,讓消費者在使用上能夠更具便利性。至於小改款 Captiva 的推出時程,目前預計於明年春季在歐洲市場推出。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