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著 Honda Fit 小改款的上市,全新 Fit Hybrid 也選擇在同一時間排程進入日本市場,成就這輛熱賣小型掀背車的齊全戰力。日本時間 10 月 8 日,Honda 汽車公司發布全新 2011 年小改款 Fit 正式上市,以 1.3 升 i-VTEC、1.5 升 i-VTEC 原始動力編成,加入了全新的 Fit Hybrid 車款。開出售價以汽油動力由 123 萬日圓至 169.8 萬日圓;Hybrid 動力為 159 萬日圓至 210 萬日圓開賣。

日本時間 10 月 8 日,Honda 汽車公司發布全新 2011 年小改款 Fit 正式上市,以 1.3 升 i-VTEC、1.5 升 i-VTEC 原始動力編成,更加入了全新的 Fit Hybrid 車款。開出售價落於 123 萬日圓至 210 萬日圓間。

Fit 車系的熱銷,從第一代作品於 2001 年 7 月日本誕生,傳承至二代車系的今日已於日本國內累積銷售量達 150 萬輛;同時全球累積銷售量到 2010 年 7 月,則有 350 萬輛的成績。在戰功輝煌的今日,Fit 藉由 Hybrid 動力的搭載,推出全新 Fit Hybird 與 Fit 2011 年小改款式樣。

Fit 車系自 2001 年 7 月誕生之後,至今在全球寫下 350 萬輛的銷售佳績。(圖為第二世代 Fit 日規版本)

窺視未來台灣小改 Fit 造型

由外觀看來,全新日規小改款 Fit 與 Fit Hybrid 擁有雷同的造型設計,在與現行世代相較之下,亦分享著極為相似的形體樣貌。同樣的銳角鰭狀頭燈,搭配著短捷的引擎上蓋,然在水箱護欄的部分加入了全新鍍鉻翼狀飾片,並於中心點鑲入 Honda「H」字型廠徽。此處的細節鋪成,更構成了汽油車款與 Hybrid 動力車款的不同,Fit Hybrid 更於鍍鉻翼狀飾片上開出兩道透明溝痕,透出的冰晶意象,象徵著環保動力的純潔概念。

車系的下保桿包覆亦是小改款造型變動特點,開出的「U」字型鈑件折痕,強化了保桿雙邊的肌理線條,同時形塑出更為低矮寬扁的車頭視覺感受。

車系的下保桿包覆亦是小改款造型變動特點,開出的「U」字型鈑件折痕,強化了保桿雙邊的肌理線條,同時形塑出更為低矮寬扁的車頭視覺感受。下氣壩部分則預留出長方形的通風開口,上方佐以細輻格紋。車輛的側肩線,由車前葉子板開始向後拉曳,並末入於車尾燈組之內,搭配垂直下切的車尾廂門,新款色樣搭配的車尾燈組與鈑件下包覆,打造出新式小改款車尾,最後再加入兩片反光片,鋪成出更為豐富的車尾設計。

全新日規小改款 Fit 擁有同樣的銳角鰭狀頭燈,搭配著短捷的引擎上蓋,然在水箱護欄的部分加入了全新鍍鉻翼狀飾片,Fit Hybrid 更於鍍鉻翼狀飾片上開出兩道透明溝痕,透出的冰晶意象。(圖為 Fit Hybrid)
廣  告

Hybrid 動力加入市場戰線

先行介紹汽油動力的編成,入門引擎為 1.3 升 i-VTEC 引擎,最大輸出馬力為 100 匹,可搭配 5 速手排、5 速自排與 CVT 無段變速系統,在 5 速自排變速箱上佐以 4WD 驅動方式。1.5 升 i-VTEC 引擎,則擁有最大馬力輸出 120 匹,峰值扭力則落在 14.8kgm,除了 6 速手排變速箱外,亦擁有 5 速自排與 CVT 無段變速箱選擇,在 5 速自排變速箱上亦佐以 4WD 驅動方式。全車加裝空力套件與硬朗懸吊調校的 1.5 RS 版本 Fit,則在 CVT 無段變速箱上另加裝方向盤換檔撥片系統。

1.5 升 i-VTEC 引擎,則擁有最大馬力輸出 120 匹,峰值扭力則落在 14.8kgm,除了 6 速手排變速箱外,亦擁有 5 速自排與 CVT 無段變速箱選擇。

Hybrid 動力的使用,以一具 1.3 升 i-VTEC 汽油引擎,並與 CVT 無段變速箱傳動間納入電動馬達,並聯式的油電混合配置讓 Fit Hybrid 與 Insight Hybrid 一般,有能力支援純電動行駛,這也成為 Honda Integrated Motor Assist (IMA) 系統的運作特色,更可望達到一公升汽油行駛 30 公里路程的節能水準。CVT 無段變速箱在最高規格的 Hybrid Navi Premium Selection 車型上,另搭配有方向盤換檔撥片系統。

擁有一公升汽油可跑 30 公里路程水準的 Fit Hybrid,利用 Honda Integrated Motor Assist (IMA)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更有能力支援純電動行駛。

新配備的加入

在小改款作品新配備的加入,由車色開始,原有 Fit 的 12 款車色中,加入了金屬藍、珍珠摩卡,與 RS 樣式專屬夕陽菊、Hybrid 車款專屬的金屬萊姆綠等 4 車色。除了恆溫空調系統、定速巡航、座椅加熱功能、倒車攝影與停車輔助裝置的導入外,Hybrid 車款專屬的 HDD Inter-Navi 資訊連線系統、玻璃天窗等,都將加入本次小改款 Fit 的裝配陣容內。

車系多變的座椅變化,在後排座位上依舊可利用椅背傾倒、椅墊收折來達成貨品、行李的擺放,內裝色系鋪成,更有五種色系可供選擇搭配。
多功能夾層設計的後行李廂,不僅擁有底板掀起的藏物空間,更可利用分層式隔板來利用立體空間。

台灣導入時程

2011 年式小改款 Honda Fit 於台灣市場的導入時程,Honda 台灣總代理台灣本田目前尚未透露任何消息,但就過往經驗 Honda Fit 首度進入台灣時間為 2008 年的 10 月份,與日本原廠發表時間 2007 年 10 月,差距約有一年的時程。再從 Civic 8 代的導入過程來看,2005 年 9 月日本原廠正式發表,歷經約莫半年後,2006 年 4 月台灣正式上市。如此推估之下,台灣本田有望在半年至一年內規劃全新 2011 年小改款 Fit 進攻台灣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