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暢銷的油電混合車款 Toyota Prius,自 1997 年由日本國內率先開賣後,隨即導入英國、北美、歐洲等全球 70 餘國販售,美國市場更成為車系最佳銷售地區。然統計數字到 2010 年的 9 月份,Prius 於全球已創下超過 2 百萬的銷售成績,每年銷售量亦不斷成長,成就了 Toyota 油電混合科技的里程碑。

全球最暢銷的油電混合車款 Toyota Prius,自 1997 年由日本國內率先開賣後,到了 2010 年的 9 月份,於全球已創下超過 2 百萬的銷售成績。

Toyota Prius 於 1997 年率先在日本國內上市後,當年銷售量僅達到 323 部之多,到了 2001 年 Prius 車系首度進入美國市場,很快的年度銷售量便上衝近逼 3 萬輛成績。在全球銷售數量的一路累積,直到車系發展超過 10 年後,2008 年 Prius 終於有了全球突破百萬的銷售數字,並在兩年半後快速突破 2 百萬佳績,銷售累積成長速度走向驚人。

廣  告

在銷售市場分佈上,北美市場即佔了 94 萬輛之拼塊、日本市場超過 82.5 萬輛、歐洲市場擁有 20 萬輛、澳洲市場擁有 1.6 萬輛,其餘世界各地分佔 4 萬輛。Toyota 所統計的數字顯示,這些散佈於全球各地的 Prius 汽車,為全球節省了約 1100 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

Toyota 所統計的數字顯示,這些散佈於全球各地的 Prius 汽車,為全球節省了約 1100 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

Toyota 澳洲分公司行銷部資深執行總裁 David Buttner 表示,在 Prius 熱銷背後擁有許多強而有力的原因,這些來自於車輛的良好性能與經濟環保的油耗與排汙。在澳洲官方的車輛測試中,Prius 擁有 25.6km/l 的平均油耗水平,二氧化碳排放量落在 89g/km 的優良成績。未來 Toyota 的目標則是在運用此項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技術於各式車款上,並於 2020 年前實踐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