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間 10 月 5 日,Chrysler 汽車集團旗下品牌 Dodge 發表了全新 2011 年式小改款 Dodge Charger。以 60 年代 Charger 的經典車身線條,重現今日的設計演繹,並在車輛空氣力學的變革上有了更為精準的算計。車尾加入的全新設計 164 顆 LED 尾燈組,為 Charger 展現特殊的科技氛圍與賽道精神。在節能科技的運用上,更於旗艦動力 5.7 升 HEMI V8 引擎加入 FuelSaver 燃油節省科技,讓全新 Charger 更符合現代環保精神。

美國時間 10 月 5 日,Chrysler 汽車集團旗下品牌 Dodge 發表了全新 2011 年式小改款 Dodge Charger,以現代設計語言重新演繹 60 年代 Charger 的經典車身線條。

經典線條重新詮釋

看似更具肅殺氣氛的全新 2011 年式 Charger,傳承著 1999 年發表的 Charger RT Concept 概念車上的十字型水箱護欄,並已成為該車系最著名的設計運用,左右接連著一對怒目般的車頭燈組,配合著充滿肌理起伏的引擎上蓋後,打造出 Charger 一貫的美式肌肉風格。全面精進的空力調校,歷時無數的風洞測試中,塑造出角度更為流線的車前擋風玻璃、平整式底盤、壓低的引擎蓋線條與輪圈組造型。

怒目而視的車頭燈組,配合著充滿肌理起伏的引擎上蓋,散發濃厚的美式肌肉風格。

車側的造型設計,擁有更為銳利的肩部線條,並打造出車窗與車體間的一道立體區隔,從光影的反射看來,更似曲線瓶玻璃可樂罐般的流線順滑,並在車前引擎蓋上與車尾輪拱組拉出更為有力的視覺肌理。車尾部分,Charger 仍以斜背式的車身設計,並於短捷的後廂上加入一道擾流尾翼,更具性能感受。全新設計的 164 顆 LED 尾燈組,圍出一圈猶如賽道的造型設計,是彰顯車輛自我定位的巧思設計。

車尾 164 顆 LED 尾燈組,圍出一圈猶如賽道的造型設計,彰顯車輛自我定位。

車系的全新內裝,打造出猶如戰鬥機座艙的熱血感受,並提供消費者 4 款車內色系選擇,搭配寬握輻三輻式方向盤,提供駕駛良好的抓握感。科技搭配有 Uconnect Touch 安全通訊系統、多媒體車內控制介面,並整合 Garmin 衛星導航裝置。空調系統則搭配有雙區空調使用。同時 Dodge 的工程師特別注重全新 Charger 的車室隔音打造,利用車廂的構造區隔與雙層隔音擋風玻璃,配合著各項吸音材質的使用,讓 Charger 擁有更寧靜的用車空間。

廣  告

經濟安全不妥協

在動力的使用上,Dodge Charger SE 與 Charger Rallye 搭載一具 3.6 升 Pentastar 引擎,佐以後輪驅動傳動;動力旗艦 Dodge Charger R/T 則擁有 5.7 升 HEMI V8 引擎,傳動方面搭配 AWD 全時四驅系統,並具有前軸離合功能,可將動力全數選擇灌注至後軸驅動,強化其然油經濟性,原廠表示,運用前軸離合功能後,能為 Charger 精進油耗表現達 5%。

動力旗艦 Dodge Charger R/T 搭載 5.7 升 HEMI V8 引擎,搭配 AWD 全時四驅系統。

而其它配備的搭配,除了便利的 Keyless 之外,Dodge 也為 Charger 搭配多項安全輔助配備,包含 ESC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能夠讓車輛在濕地煞車時減少失控的機會。另外 ACC 自適應式巡航、FCW 正面碰撞警示、BSM 盲點偵測,以及整合車尾倒車攝影機的 RCP 車尾死角偵測系統等,皆為小改款 Charger 所搭載,提供車主完善且周全的安全防護。至於小改款 Charger 的上市日程,則是訂於今年第四季進駐北美各 Dodge 展示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