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 2010 年的最後一個月,國內車市溫度日漸發燙,年末車廠促銷動作與產品上市計畫依舊沒有停歇。其中法國 Peugeot 汽車品牌在台灣總代理寶嘉聯合的規劃下,將於 12 月 14 日安排 5008 七人座休旅的發表,並於 12 月 24 日進行 308 CC 敞篷跑車上市,為喜愛法國獅的消費者朋友,提供兩樣全新產品選擇,也讓年底車市更添熱鬧氣氛。

步入 2010 年的最後一個月,國內車市溫度日漸發燙,其中法國 Peugeot 汽車品牌在台灣總代理寶嘉聯合的規劃下,將於 12 月 14 日安排 5008 七人座休旅的發表,並於 12 月 24 日進行 308 CC 敞篷跑車上市。

5008 七人座大空間

認證車已到港台灣的七人座休旅產品 5008,為寶嘉聯合為台灣消費者所導入的第二款休旅產品,在車身尺碼上大於先前發表的 3008 跨界休旅,並達到 4,529mm 的車長與 2,727mm 之軸距。然於造型設計上,則承襲了 Peugeot 現有品牌風格,擁有近似 3008 的車頭設計,不過線條較為修長且斯文,水箱護罩與下氣壩的設計則採鍍鉻橫柵,形塑出相對成熟的車格狀態。

擁有七人座空間的休旅產品 5008,於造型設計上承襲了 Peugeot 現有品牌風格,擁有近似 3008 的車頭設計,不過線條較為修長且斯文,水箱護罩與下氣壩的設計則採鍍鉻橫柵,形塑出相對成熟的車格狀態。

5008 主打的功能性,在於 7 人座的車室空間,並加入讓視覺感受更為遼闊的全景式玻璃車頂,而類似廂型車的車體設計,也讓車內第三排座位的頭部空間更為寬裕舒適。同時機能性強的座椅設計,在第二排座椅快速收折下,進出第三排位置更加輕鬆,加上第三排座椅未使用時,可隱藏收納於車室底板,創造平整的置物空間,滿足車主多元的使用需求。

5008 主打的功能性,在於 7 人座的車室空間,並加入讓視覺感受更為遼闊的全景式玻璃車頂,而類似廂型車的車體設計,也讓車內第三排座位的頭部空間更為寬裕舒適。

動力的導入,5008 搭載著 2.0 升 HDi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擁有 163 匹最大馬力與 34.6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依據國內能源局所測之油耗表現,成績分別為市區 11.18km/L、高速 16.91km/L、平均 14.2km/L,列為能源效率第 1 級。

5008 機能性強的座椅設計,在第二排座椅快速收折下,進出第三排位置更加輕鬆,加上第三排座椅未使用時,可隱藏收納於車室底板,創造平整的置物空間。

產品的上市,寶嘉聯合計畫將 5008 切割為兩個車型販售,售價在新台幣 170 萬元之內,於入門的 Premium 車型上擁有全景式玻璃車頂、HUD 抬頭顯示器的搭載,而頂級 Premium Pack 車型另擁有 HID 頭燈、頭燈主動轉向系統與頭燈清洗器等功能。

廣  告

308 CC 法式時尚敞篷

2008 年 9 月巴黎車展上亮相的 308 CC 敞篷轎跑,為 308 車系的成員之一,今日在總代理的導入下,終於進入台灣市場。在外型上沿續著 308 家族風貌的 308 CC,以大型微笑氣壩加上貓眼頭燈,打造出不容誤認的品牌風格。車尾部分則以葉片狀 LED 尾燈,加上下包覆的擴散板,營造出一股既摩登又運動的有力車尾。平面劃過的肩腰,讓 308 CC 銳利且流線,以硬頂設計的頂篷則可在 20 秒內完成關篷動作,馬上讓 308 CC 有了截然不同的風貌。

2008 年 9 月巴黎車展上亮相的 308 CC 敞篷轎跑,為 308 車系的成員之一,今日在總代理的導入下,終於進入台灣市場。

動力元件的導入,總代理選擇了 1.6 升汽油引擎為單一動力,提供著 156 匹最大馬力,並且 24.4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可於引擎轉速 1,400 轉時即可提供,變速箱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讓車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km/h 可於 9.8 秒完成,歐盟所測試的平均油耗數據落在 12.9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則落在 179g/km 之成績。

308 CC 車尾部分則以葉片狀 LED 尾燈,加上下包覆的擴散板,營造出一股既摩登又運動的有力車尾,然平面劃過的肩腰,讓 308 CC 銳利且流線,以硬頂設計的頂篷則可在 20 秒內完成關篷動作,馬上讓 308 CC 有了截然不同的風貌。

在內裝的重點配備,因應 308 CC 的敞篷身分,為了讓駕駛擁有更舒適的乘坐感,其配備了 Airwave 頸部暖器系統,可讓車內成員不懼寒冷氣候,享受拉風的開篷樂趣,而車內的四張全尺寸座椅,在前座擁有電動滑移系統,更方便後座乘客進出車內。在開篷和關篷時分別擁有 266 和 465 公升的行李箱容積,在機能性上也提供著一定的功能性。

308 CC 車室內亮麗的內裝鋪成,不但擁有與車椅同色系的皮質包覆,圓形的空調出風口,也彰顯了運動性格。然為了讓駕駛擁有更舒適的乘坐感,座椅配備了 Airwave 頸部暖器系統,可讓車內成員不懼寒冷氣候,享受拉風的開篷樂趣。

寶嘉聯合表示,全新 308 CC 入台售價約在 190 萬上下,目前計畫以單一車型進行販售,車輛標配 17 吋輪圈,在 HID 頭燈組、主動轉向頭燈與車內座椅的 Airwave 功能俱全,提供給國內有興趣的消費者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