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Audi 為 A5 車系增添最新成員──植入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保留 A5 車系優雅的線條,搭配 333 匹最大馬力,以及 4 門的實用設定,為全球車迷獻上優雅、實用與動感兼具的 S5 Sportback。17 日晚間,藉 Audi 新竹 Terminal 旗艦館開幕的機會,Audi Taiwan 也為臺灣消費者正式發表 S5 Sportback,以 327 萬元的價格,獻給喜愛 Audi 性能產品的消費者。

Audi Taiwan 邱山祥總裁 (左二) 與台北合迪汽車母集團香港大昌行集團主席許應斌先生 (右一) 一同為 S5 Sportback 在臺揭開序幕。Audi 新竹 Terminal 旗艦館同時也是台北合迪汽車所斥資興建。

優雅與實用兼具

在設計之初,Audi 設計團隊便以融合轎車、Coupe 的優雅,以及旅行車實用空間為目標,期望創造一輛優雅、動感與實用兼具性能房車。為此,S5 Sportback 除了擁有 A5 車系 Coupe 般低斜且修長的車身比例外,同時還兼顧了後座乘坐與置物空間的實用性。與 A5 Sportback 相比,微幅增加至 4,713mm 的車長、維持 1,854mm 的車寬與 2,811mm 的軸距,以及降低 9mm 達到 1,382mm 的車高,如此的體型也相去不遠,搭配 6/4 可分離傾倒式後座,在提升的性能表現之外還能為其帶來 480 至 980 公升的實用行李箱容積。

融合轎車、Coupe 的優雅,以及旅行車實用空間,並且擁有強勁的性能,是 Audi 設計團隊在 S5 Sportback 設計之初所設定的目標。
S5 Sportback 的 6/4 分離傾倒式後座,能為其帶來 480 至 980 公升的實用行李箱容積。

當然,動感的外型是性能房車不可或缺的要件,望向 S5 Sportback,Audi 家族特徵的大面積盾形水箱罩仍是吸睛的焦點,搭配整合 LED 晝行燈的頭燈組,以及前氣壩兩側的進氣口,形成極富侵略性的車頭面貌。與仿若 Coupe 的車身線條、S design 運動化外觀套件、19 吋多幅放射式樣鋁圈、左右四出排氣尾管、S5 專屬後擾流尾翼、鋁合金塗裝車側後視鏡等配備,更讓 S5 Sportback 具有濃濃的性能色彩。

家族風格強烈的大面積盾形水箱罩,搭配左右兩側的前氣壩開口,為其帶來相當具有侵略性的外表。車尾則是透過左右四出排氣尾管、S5 專屬後擾流尾翼彰顯其性能色彩。
侵略性的車頭,除了 Audi 家族特徵強烈的大面積盾形水箱罩外,整合於頭燈內的 LED 晝形燈組也是 Audi 家族車款的招牌。

內裝方面,為符合其性能本色,中控台儀表整體採用了駕駛人導向的設定,角度略向駕駛方向傾斜,便於駕駛人操作中控台界面。除此之外,雙前座附有電動調整功能的 Slik Nappa 真皮座椅、 碳纖維內裝飾板、鋁合金門檻,以及三輻式真皮方向盤的相互堆疊下,也讓 S5 Sportback 座艙散發與性能化外觀相同的氣息。

中控台儀表整體採用了駕駛人導向的設定,角度略向駕駛方向傾斜,便於駕駛人操作中控台界面,也更具性能色彩。

333 匹最大馬力加持

動力方面,Audi 為其植入排氣量 2,995c.c.的 V6 缸內直噴機械增壓引擎,能在 5,500rpm 至 7,000rpm 間釋放 333 匹的最大馬力,同時於 2,900rpm 至 5,300rpm 間帶來 44.9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搭配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與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能在 5.4 秒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極速則是被限制於 250km/h。

引擎蓋下的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能在 5,500rpm 至 7,000rpm 間釋放 333 匹的最大馬力,同時於 2,900rpm 至 5,300rpm 間帶來 44.9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

為了與強勁的動力搭配,Audi Taiwan 也將「Audi Drive Select」車身動態系統列為標配,駕駛可透過 MMI 界面選擇自動 (Auto) 、舒適 (Comfort) 以及跑車 (Dynamic) 等三種操駕模式設定,自行整合氣壓懸吊、油門反應、變速箱換檔特性和轉向系統之運作,並隨著實際行駛的路況變化調整減震阻尼、轉向齒比、轉向輔助力道以及引擎輸出。同時配備主動式轉向頭燈、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ASR 循跡防滑系統和 ESP 行車動態穩定系統與多具安全氣囊及前座主動式頭枕,提供消費者嚴密的安全防護。

臺灣地區列為標配的「Audi Drive Select」車身動態系統,可讓駕駛透過 MMI 界面選擇自動 (Auto) 、舒適 (Comfort) 以及跑車 (Dynamic) 等三種操駕模式設定,自行整合氣壓懸吊、油門反應、變速箱換檔特性和轉向系統之運作。
廣  告

Audi 新竹 Terminal 旗艦館落成揭幕

本次 S5 Sportback 也特地選在全球最新一座 Audi Terminal 旗艦館──新竹 Terminal 旗艦館舉行上市發表會,今年 7 月甫動土的 Audi 新竹 Terminal 旗艦館,在半年不到的時間中便落成開幕。座落於新竹市中華路一段的新竹 Terminal 旗艦館,在台北合迪汽車的精心規劃之下,佔地逾 1300 坪的總面積,採用樓高二層的設計,主體建築的內外設施均完全符合 Audi AG 原廠規範。內部使用空間包含全功能展示中心 (可同時展示 8 輛 Audi 車款) ,以及專屬保修服務廠,能夠讓新竹地區的消費者體驗與德國原廠同等規格的服務。

發表會現場 Audi 新竹 Terminal 旗艦館,除了以 Audi AG 原廠規範打造,並且附設專屬保修場外,同時也是全球最新一座 Audi Terminal 旗艦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