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 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 Ford 為消費者介紹的新世代 Ford C-MAX,以歐規版身分先行登場,並以五人座與七人座設計,區別為 C-MAX、Grand C-MAX 之名。如今 Ford 也將 C-MAX 產品正式導入北美市場,單採七人座車款設計,佐 C-MAX 之單純化命名。而 Ford 強調產品所提供的犀利外型、靈巧的駕馭表現加上同級之中的亮眼油耗,C-MAX 未來於北美市場的銷售表現指日可待。

Ford 目前於北美市場亦推出 C-MAX 七人座家庭休旅產品,有別於歐陸 Grand C-MAX 之命名,北美則保持著 C-MAX 的簡單名字。

全新運用 1.6 升 EcoBoost 渦輪引擎

在 One Ford 的全球戰略指導原則下,全新 C-MAX 產品仍以品牌打造之 C 級距平台設計,為了拓增平台的運用價值與效能,Ford 期望該平台於 2012 年內可研發出至少 10 部產品,每年生產 2 百萬輛汽車。而足以乘載 7 人空間的 C-MAX,於北美首搭兩具直列四缸引擎,分別為可提供 168 匹馬力之 2.5 升 iVCT 自然進氣與同樣 168 匹馬力之 1.6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

C-MAX 同樣採以品牌 Kinect 設計風格,在潤化的車頭上,佐以銳利的車燈、下霧燈組,招牌式的梯形下氣壩,讓車輛擁有更為動感的外觀表現。車側則採滑門設計,更利於乘客的上下車。

兩具動力元件皆採鋁合金本體打造,特別是 1.6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搭配著燃油缸內直噴技術與可變氣門正時技術,以常用燃油之下可提供 168 匹馬力;使用 Premium Fuel 高級燃油則可將馬力提升至 180 匹,配合著 6F35 自排六速變速箱,讓此具引擎的油耗成績比起相同輸出之自然進氣引擎,有了 20%的節能表現。

C-MAX 所搭載的 1.6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搭配著燃油缸內直噴技術與可變氣門正時技術,可提供 168 匹最大馬力、23.9 公斤米最大扭力。
行李廂 Hand-Free 裝置,使用者以腳揮過下包桿,感應器便可開啟尾門,方便雙手捧滿物品的使用者放置物品。
廣  告

5+2 座之室內安排

美規 C-MAX 擁有 2,786mm 軸距長,總車長則達到 4,521mm,搭配著多元化的座椅調整,可規劃出 7 人乘用空間或是 5 人乘用與行李置放。在二排座椅的中央位置,佐以特殊收折設計,可折入右方座椅之下,規劃出中央走道,利於三排乘客的上下車,也因此 C-MAX 搭配著滑門設計,以開闊的車門面積迎接賓客。

美規 C-MAX 在二排座椅的中央位置,佐以特殊收折設計,可折入右方座椅之下,規劃出中央走道,利於三排乘客的上下車。
在後廂全數打平的情況下,C-MAX 擁有著 1.98 平方公尺的行李廂容積。
在駕駛艙的空間設計,C-MAX 採用「Command Bridge 中控橋」概念設計,採用墊高的變速箱基座與中控台,更便利於駕駛者就手使用。

在駕駛艙的空間設計,C-MAX 採用「Command Bridge 中控橋」概念設計,採用墊高的變速箱基座與中控台,更便利於駕駛者就手使用,並於之上置入了 Ford SYNC 車載多媒體通訊娛樂系統,廣泛支援高級聲控系統、藍芽連接傳輸、衛星導航、各種外部設備和媒體播放器的連接功能。至於 MyFord Touch,則是人因介面技術的運用,利用儀表板中央彩色螢幕與中控台彩色螢幕、方向盤多功能按鍵與成熟的功能選項邏輯,提供駕駛控制各種功能的完整介面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