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義大利 Fiat 集團接手聲請破產重整的美國 Chrysler 集團後,除了積極讓 Fiat 旗下品牌重回美國市場外,也為 Chrysler 旗下各品牌展開一系列新生。近日,Fiat 宣布將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中型 Crossover SUV 跨界休旅產品 Freemont。將以 Dodge 於 2010 年 10 月發表的小改款 Journey 為基礎,小幅修改外型並披掛上 Fiat 廠徽,預計於 2011 下半年推出上市。

Fiat 預告將在今年日內瓦車展推出以 Dodge Journey 為基礎的雙生車 Freemont。

即將於日內瓦車展現身的 Fiat Freemont,一如 Fiat 在接手 Chrysler 後所採取的策略,除了維持旗下各品牌的運作外,也將部分車款在美國市場與其他市場分掛不同品牌,以雙生車的方式補足部分品牌旗下產品的不足,而 Freemont 正是此一思維下的產物,以 Dodge 旗下的 Crossover SUV 為基礎,修改、並改掛 Fiat 廠徽後化身成為 Fiat 旗下的中型 Crossover SUV 產品。

義大利皮包覆美國骨肉

外型方面,Freemont 延續了 Journey 的外型線條,包括引擎蓋上的肌理線條、剛冽沉穩的鈑金折線,以及霸氣的輪拱等元素,皆完整的保留下來。即便是頭燈與尾燈造型,也是 Journey 上的那套,僅就 Dodge 風格濃烈的十字水箱護罩、前氣壩以及車尾保桿等處稍做修改。將水箱護照改為雙層橫柵式設計,並在中央嵌入明顯得 Fiat 廠徽,車尾保桿則是加入後霧燈,並且取消了 Journey 上的雙出尾管。

2010 年 10 月,Chrysler 旗下的 Dodge 推出小改款 Journey,以富有肌力車身線條演繹旗下的中型 Crossover SUV 休旅產品。

動力與傳動陣容的選擇上,上市之初 Freemont 將以 140 匹馬力與 170 匹馬力兩款不同輸出調校的 2.0 升 MultiJet 柴油引擎搭配前輪驅動系統。未來還將推出四輪驅動版本,與 170 匹馬力的 2.0 升 MultiJet 柴油引擎或是 276 匹馬力的 3.6 升 V6 引擎搭配。變速系統部分,前驅車型將以手排變速箱為主,四驅車型則是標配自排變速箱。

外型上,除了水箱罩、前保桿與後保桿,以及廠徽之外,皆將 Dodge Journey 車上的設計元素保留下來,呈現出富滿肌力的 Fiat 產品。

配備方面,Freemont 全車系將搭載三區恆溫空調、Keyless 感應式門鎖、TPMS 胎壓偵測系統、中控台觸控式彩色多媒體螢幕,以及方向盤音響控制等配備。另外,Freemont 還將配備 7 具安全氣囊、ABS 防鎖死煞車、BAS 煞車力道輔助、ESP 車身穩定系統、上坡起步輔助以及 ERM 電子防側傾系統等安全配備,提供高規格的安全防護。

廣  告

空間表現部分,Freemont 在車室內部植入 7 張標準座椅,給予一個能夠乘坐 7 位成人寬敞空間。同時第三排座椅還能進行完全收摺、打平,搭配能夠傾倒的第二排座椅,可以提供 1,461 公升的最大置物空間。讓 Freemont 除了擁有與 Journey 相同、充滿肌力的面容之外,也能具有舒適、寬敞的車室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