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底,美國 Dodge 品牌為旗下的性能房車作品 Charger 車系,推出了小改款車型;時至 2011 年芝加哥車展,Dodge 再度為熱血車迷帶來更加激進的頂級性能旗艦-Charger SRT8。在充滿肌理線條的暴力外觀下,全新 Charger SRT8 植入 6.4 升 HEMI V8 引擎,以 465 匹馬力再次詮釋美式 Muscle Car 風格。

2010 年發表 Charger 小改款車型後,2011 年芝加哥車展上,Dodge 再次為性能車迷帶來頂級旗艦 Charger SRT8。

由 SRT 部門 (Street and Racing Technology) 出手打造,秉持 Muscle Car「大排氣量決定一切」的準則,小改款 Charger SRT8 以全新 6.4 升 HEMI V8 引擎,取代先前的 6.1 升 HEMI V8 引擎。小改款 Charger SRT8 預估最大馬力將上看 465 匹,扭力峰值亦達到 465 lb.-ft,換算約為 64.3 公斤米之譜。

在肌理分明的引擎蓋之下,全新 6.4 升 HEMI V8 引擎為 Charger SRT8 壓榨出 465 匹馬力,扭力峰值亦達到 64.3 公斤米之譜。

在壓榨動力輸出的同時,小改款 Charger SRT8 也兼顧到油耗上的考量。Fuel Saver 節能技術能夠視車輛的駕駛情境,關閉一半的汽缸運作,以減少非必要的燃油耗損。而 Charger SRT8 上也搭配可變閥門排氣系統,使 Fuel Saver 節能技術能夠運用在更廣泛的引擎轉速區間,達到兼顧性能與效能的絕對平衡。

在 6.4 升 HEMI 引擎的推動下,Charger SRT8 自靜止加速至 100km/h 可跑進 5 秒以內,1/4 英哩加速成績也預估在 12 秒上下。

在強勁的動力輸出下,Dodge 為小改款 Charger SRT8 搭配代號 W5A580 的五速自排變速系;而 Charger SRT8 也成為 SRT 旗下首款具備方向盤換檔撥片的車款,讓車主在激烈駕馭下,享有更為豐富的感官樂趣。

廣  告

小改款 Charger SRT8 所搭載的另一項性能利器,則是主動式懸吊系統。主動式懸吊系統會參照車輛速度、轉向角度、轉向速度、煞車、油門位置、側向加速度等數據,主動調節懸吊系統的阻尼設定。駕駛也可自 Auto 和 Sport 兩種模式自行選擇,手動調整出最適當的懸吊阻尼設定。

主動式懸吊系統、Brembo 高性能煞車系統,則是提升 Charger SRT8 操控水平的利器之一。

塑造獨立出眾的外觀線條,亦是 Muscle Car 所著重的特點之一。與一般 Charger R/T 車型相較,小改款 Charger SRT8 將水箱護罩與進氣壩作整合設計,營造出彷彿吞噬路面般的賁張模樣;Dodge 招牌的十字格柵亦採用鋼琴烤漆塗裝,襯上大面積的蜂巢狀氣壩,以及鑲嵌在旁的 SRT 銘牌,性能身份自然不需多作說明。

一體式的超大水箱護罩設計,為小改款 Charger SRT8 營造出彷彿吞噬路面般的賁張模樣。

在富涵肌理線條的車側鈑件下,小改款 Charger SRT8 選用造型搶眼的 SRT 樣式 20 吋鋁圈,鑽石切割、五幅雙肋設計的輕量化鍛造鋁圈下,紅色塗裝的 Brembo 煞車卡箝,則可穩穩抓住 465 匹強勁動能,作為駕駛最值得信賴的後盾。

164 顆 LED 組成的「賽道圖」尾燈組,成為 Charger SRT8 車尾最耀眼的焦點所在。利用擾流尾翼、底盤擴散板和大口徑雙出排氣尾段,性能身份也不言而喻。

由 164 顆 LED 組成的「賽道圖」尾燈組,同樣仍為 Charger SRT8 車尾的亮點所在。性能身份的堆砌,則交由擾流尾翼、底盤擴散板和大口徑雙出排氣尾段所營造。

Charger SRT8 的座艙空間,同樣以打造性能氛圍為最高宗旨。專屬的真皮方向盤將底部削平,並嵌上 SRT 銘牌以茲辨別。碳纖維、鋁合金面板亦大量出現在座艙之中,即刻提點出濃厚的賽事風格。通風麂皮材質也用以包覆兩張前排座椅,並標配加熱通風功能,以在激烈操駕下,將駕駛和乘客牢牢抓住。

在兇煞的外表與性能下,Charger SRT8 的車室配備仍豐富可期。

就配備水平上,Charger SRT8 也未讓車主失望。8.4 吋觸控螢幕設計的 Uconnect Touch 整合式多媒體系統,讓乘員能夠直覺地操作各項影音設備,搭配由 Harmon / Kardon 所提供,900 瓦、19 支揚聲器所組成的頂級環繞音響,在不想欣賞 HEMI 引擎狂聲怒吼時,乘員也能享有高水準的聆聽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