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 1,160 萬歐元興建的新廠區預計 2011 年年底完工。

Ford 集團德國科隆研發中心隨著近年來革新的產品設計走向與全球戰略佈局規劃,其關係與 Ford 集團間已密不可分,近日對科隆研發中心投資的 1,160 萬歐元擴建計劃也由科隆市市長 Jürgen Roters、Ford 德國總裁 Bernhard Mattes 與 Ford 德國執行設計總監 Martin Smith 引領之下,立下代表正式動工的基石。

建案斥資超過千萬歐元,引進 3D 投影技術

Ford 科隆設計中心現有占地超過 13,000 平方公尺,其中還包含了 1984 年完成的實驗風洞,廠區內可容納來自 14 個國家的 250 位員工,而公司表示此次大筆資金投入的擴建案將是該中心自 1968 年建立以來,規模最大的單一擴展計劃。而擴建案中將新增一棟擁有 3,000 平方公尺的大樓,其中將規劃出 100 間工作室,此外還會設計出一名為 Powerwall 的牆面,往後可將設計概念或是新車雛形利用 3D 投影技術投射在牆上供設計師研究討論。Ford 不僅對新大樓有詳細規劃,針對原有的設計工作室也將進行升級,以及安裝電腦輔助設計的銑床機具,以便設計師能更精準的設計出原始模型。

根據規劃,新建的大樓將規劃出超過 100 間新的工作室和一面名為 Powewall 的牆。

科隆設計中心主要為設計與生產旗下小型車款,近年來推出的新世代 Fiesta 與 Focus 就是最佳範例,而這兩項產品的成功讓科隆設計中心漸漸扮演了集團全球戰略小車開發的關鍵角色,藉由此次擴展計劃可以更加確認 Ford 對於科隆設計中心研發與生產能力的肯定,Ford 德國總裁 Bernhard Mattes 也表示,Ford 科隆設計中心的擴展是對 Ford 未來發展一項相當重要的計劃。而根據 Ford 原廠表示,此次的擴建案預計於 2011 年年底完工,Ford 德國執行設計總監 Martin Smith 也相信新的廠區可以讓員工擁有更為優良的工作環境。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