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ën 先前只露出一張神秘廠圖的 DS5,如今終於在上海車展揭開其真實面貌。

先前 U-CAR 曾報導過 Citroën 將在上海車展為旗下 DS 車系增添一名新戰力 DS5,而當時只露出一張神秘頭燈廠照的 DS5,只看出具有 DS 家族的設計元素,而無法窺知其完整面容,就在 2011 年 4 月 18 日 Citroën 終於揭開 DS5 的真實面貌。

承襲設計精髓,動感穩重並行

DS5 擁有 4,520mm 長與車寬 1,850mm 的尺碼,正如先前各界預測原廠將 DS5 設定為跨界車款,其壯碩的身驅是根據 2005 年發表的 C-SportLounge 概念車為基礎,並融入 DS 家族的設計精神開發而來。

DS5 壯碩的身驅是根據 2005 年發表的 C-SportLounge 概念車為基礎,並融入 DS 家族的設計精神開發而來。

從車頭部份來看,DS5 使用極大的ㄈ型側進氣霸與大型的水箱護欄,重新詮釋了 DS 車系的設計精髓,輔以些微修改後的新式大型頭燈組使車頭更具侵略性。另外,從頭燈上方經由引擎蓋,一路延伸至側邊三角窗的軍刀式鍍鉻飾條,與銳利的頭燈相互搭配之下,使壯碩的 DS5 仍然動感現代。

銳利的頭燈與經由引擎蓋,一路延伸至側邊三角窗的軍刀式鍍鉻飾條相互搭配之下,使壯碩的 DS5 車頭具有些侵略性。

廣  告

車尾部分藉由圓潤厚實的後保桿突顯其穩重大器,不過鑲嵌於後保桿的雙尾管則讓穩重的車尾活潑了起來,整體車尾與車頭前後相互呼應之下使 DS5 成為穩重與動感兼具的現代車型,且 DS5 可選用 16 吋至 19 吋的大型鋁合金輪圈,也讓 DS5 增添了些性能風味。

車尾部分則較車頭顯得穩重大器,不過鑲嵌於後保桿的雙尾管則讓穩重的車尾活潑了起來。

Hybrid 動力,戰鬥內裝

雖然 DS5 擁有跨界車款的大型身驅,不過具有戰鬥氣息的儀表版搭配上方抬頭顯示器已透露出跑車風格的座艙設計,而圖中可看出操作介面採駕駛導向設定,包括大型中控面版上與中央扶手前方的各式操作按鈕和旋鈕,全都設計在駕駛觸手可及的地方。至於後方乘坐空間雖無廠圖,但據原廠資料後座將可乘坐五人,且有 465 公升的行李箱空間。

內部以駕駛取向設計來鋪陳,與具有戰鬥氣息的儀表版相行結合後,展露出 DS5 內部的跑車風格。

動力部份,DS5 將採用 PSA 集團下著名的 HYbrid4 柴油電複合動力技術,將可供給 200 匹馬力,且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僅 99 公克。據了解,本次於上海首演的 DS5 為珍珠白特仕款,此特仕車款還可換搭 20 吋的大型輪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