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旗下延續四門轎跑風潮,同時融入五門斜背線條的全新級距產品 A7 Sportback,自 2010 年 7 月於慕尼黑發表後,也出現在今年能源局所公布的 2 月份車型耗能證明資料中。在即將於本週稍晚發表前夕,U-CAR 也掌握到 A7 Sportback 車系已在展間進行預售接單的訊息,採 2.8 升 FSI 與 3.0 升 TFSI 兩款動力齊發的 A7 Sportback,目前於 Audi 各展示中心正分別以 335 萬元、375 萬元的預售價格開放消費者預購下單。

2.8 升 FSI 與 3.0 升 TFSI 雙動力並進

就能源局的新車耗能證明資料,A7 Sportback 將導入 2.8 升 FSI 與 3.0 升 TFSI 兩款動力,經與 Audi Taiwan 詢問後,Audi Taiwan 表示,未來在臺販售之 A7 Sportback 將依據動力心臟的不同劃分兩款車型。其中 2.0 升 FSI 動力,能在 5,250rpm 至 6,500rpm 間輸出 204 匹最大馬力、並在 3,000rpm 至 5,000rpm 間提供 28.6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搭配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能在 8.3 秒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極速則能上看 235km/h。

Audi 旗下融匯四門轎跑風格與五門斜背線條的 A7 車系,即將於本週稍晚正式在臺發表亮相,目前銷售端已開始進行 A7 的預售接單,2.8 升 FSI 與 3.0 升 TFSI 分別開出 335 萬與 375 萬元的價格。

擔任動力旗艦者為 3.0 升 TFSI 引擎,在機械增壓的加持下,能在 5,250rpm 至 6,500rpm 間提供 300 匹的最大馬力,44.9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則能在 2,900rpm 至 4,500rpm 間湧現。變速箱的搭配上,同樣採用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能夠於 5.6 秒完成 0-100km/h 加速,極速則是由電子限速限制在 250km/h。傳動配置上,無論 2.8 升 FSI 或是 3.0 升 TFSI 動力,皆搭配 Audi 自豪的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

早在 3 月底 U-CAR 網友 Kaosps2 便已在街頭捕獲 A7 車系,Audi Taiwan 也證實日前曾針對 VIP 客戶舉辦 A7 預賞會,並先行進行預售接單。

配備水平上 2.8 升 FSI 與 3,0 升 TFSI 採相同水平,包括 Keyless 感應式門鎖、整合 MP3 與 14 具喇叭的 Bose 音響組、前座電動調整真皮座椅、後檔遮陽簾、空氣清新器、定速巡航與光感應自動啟閉式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等配備皆列為標配。安全配備上,也提供雙前座與雙前座側邊輔助氣囊、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煞車力道分配系統,以及循跡控制、穩定控制等安全配備皆屬標配。兩種車型不同之處,除了引擎動力之外,出現在搭配的輪圈尺寸,2.8 升 FSI 標配 18 吋鋁圈;3.0 升 TFSI 動力則是標配 19 吋鋁圈。

廣  告

在先前為 VIP 舉行專屬的 A7 預賞會後,目前銷售端已開始進行 A7 Sportback 的預售作業,目前 2.8 升 FSI 與 3.0 升 TFSI 動力分別以 335 萬元與 375 萬元的價格進行接單。雖然 Audi Taiwan 表示,這兩個價格並非最終上市的建議售價,然而由銷售端回饋的資料顯示,目前 A7 Sportback 仍有不錯的反應。